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15日

WD My Passport 外接硬碟入手

WD My Passport 320G
(圖說:三白大合照,三者超搭:P)

去年剪輯婚宴影片時硬碟空間就略顯不足,當時自恃可靠燒光碟備份並拿 20G 老 iPod 權充外接硬碟硬撐。隨著時間流逝,我的照片以恐怖的速度增加,至年底我的小白(Macbook)只剩10G空間,iPod 容量也要爆了,果然該面對現實去買個外接硬碟年末整理一番。(謎之音:要敗家買3C不愁沒理由...)

先前我爸好心借我一台120G的外接硬碟,可惜我的小白好像喜歡跟它鬧彆扭,不僅吃電量不夠,接上兩條USB線也時有讀不到的問題,老這樣心驚肉跳就不敢繼續用,只好另覓和它對口味的外接硬碟。

想到要買Mac週邊似乎口袋也得麥克麥克才行,自忖2500-3000元預算買320G應是十分充足。網海搜尋後發現2000元就可買到不錯的光華牌外接硬碟+外接盒;然我真正介意的是外接硬碟外觀與Mac系統的相容性與吃電問題,於是又縮小搜尋「Mac使用者的外接硬碟分享」。直到看到 How的 WD My Passport 分享文,真有若吃了定心劑。

WD My Passport 分 Studio 版與 Essential 版,前者可接 Firewire,比較穩定,價錢自然也較高。詳查之下發現「要同時插上 Firewire 與 USB 線」突然覺得很麻煩,超過3000的價位也爆我的預算,所以決定挑戰自己的心臟,買 Essential 版就好。

WD My Passport 320G
問了幾家WD外接硬碟,不是沒貨就是只特價上一代機種,好不容易問到一家有貨,覺得兩張小朋友與幾個微笑老孫的價錢 OK 就帶回家了。買回來的預設格式是 NTFS,在 Mac 系統上是「可讀取但不可寫入」的,所以在 MAC 上要自行格式化成 HFS+的日誌形式。

WD My Passport 320G
如同護照般的大小,便於攜帶。往後也可以把 iPhoto 或 iTunes 資料庫塞進去,從外部讀取。有個部份我沒拍到,就是 My Passport 側邊有個電源小燈,設計和 Macbook 的休眠燈很像。小小白和小白不僅簡潔外觀相似,目前為止合作也頗愉快,沒出問題。

WD My Passport 320G
購買當晚很高興地用小白Photo Booth跟小小白合照。也謝謝喵。給我的諮詢意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