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7月6日

孕婦的早晨與吃食

麥當勞早餐
早晨鬧鈴響起,雖經歷一夜多夢頻尿與喵寶的拳腳踢騰,已近半醒的淺眠狀態,仍想躺偎在大床之上,不願起身。但想到喵寶肚子若餓,恐怕又要鬧宮縮,還是起身準備點簡單早餐吃吃。

古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但自孕後我實在沒辦法利用這晨光良機極有效率地完成所有待辦事項。沒有咖啡因的慰藉加上一夜淺眠,鬧鈴只能喚醒我的形體,魂魄彷彿仍在遙遠的夢鄉外徘徊,不時敦促我快快返床補眠。我往往得補上一兩小時的睡眠,才有辦法開始處理事情;這該說是自身懶賴個性或是有孕在身使然,其實也懶得再深究之。

今早早餐弄得比較簡單,煎個培根蛋餅配著低糖豆漿就好。回想孕期初始,孕吐正劇,食慾不振,早餐常以吐司果腹(吃「吐」司不會吐,頗諷刺)。有回老公帶我吃麥當勞早餐,那尋常無奇的套餐剎時有若仙境美味,豬肉滿福堡夾蛋、酥脆的薯餅、特別是那禁忌的奶茶...孕婦見之宛若戒毒者看見毒品,還很假掰的把茶包速速拿起,自以為會少喝點咖啡因。那一頓早餐,被孕吐折磨的靈魂彷彿得到救贖。

鮪魚起司蛋漢堡原型
▲鮪魚起司蛋漢堡原型。(後來有進化但我沒拍)
孕期進入中期,隨著害喜症狀的消失,麥當勞早餐的神奇光環不再。加上我的 Berndes 寶迪鍋總算飄洋過海到貨,孕婦開始可以弄點不一樣的早餐。有次想念漢堡的美味,去超市買了漢堡包回來自製;第一次做的時候用了洋蔥、鮪魚、起司、煎蛋與生菜,夾入略烤過漢堡包,配上低糖豆漿,變成這幅模樣。
第一次難免生疏,漢堡餡料太多呈現垂直狀合不起來,形狀頗糗但味道很不錯。後來學乖了,生菜切絲,以鮪魚罐頭的油來煎蛋,上略撒點白胡椒粉,即成台式早餐店風味的鮪魚起司蛋漢堡。

燒烤牛肉總匯三明治原型
▲燒烤牛肉總匯三明治原型。(後來有進化版但我還是懶,沒拍。)
那時還去costco買了牛小排燒烤肉片,想嘗試燒烤牛肉總匯三明治。第一次做用了生菜、蕃茄、洋蔥、煎蛋與牛小排燒烤肉片,同樣也是面臨份量太大下巴險脫臼的窘境;後來也是改良把生菜切絲,沒買到蘿美生菜便突發奇想以高麗菜絲代替生菜(日式豬排店不都這樣配高麗菜絲?),總算能一口咬下三明治了。

早餐能吃到燒烤牛肉,既滿足了無肉不歡的食肉族口味,配上大量青蔬也使牛肉吃來不膩口,再飲一杯低糖豆漿,感覺營養似都兼顧到了。

搭配飲料方面本有繼承自婆婆的貴夫人果汁機服役中,但後來果汁機疑似不堪摧殘,會發出極大聲響並四處噴汁;加上孕婦慵懶度隨孕期逐漸上升,乾脆就以超市買的低糖豆漿解決(其實該喝無糖豆漿,但一時還無法接受),偶而換個口味喝無糖的優酪乳。
老公打的第一杯精力湯
後來老公敗入新的 Vita-Mix(這似該另起一篇敗家文,故不詳述),並附贈安胎孕婦每日一杯貼心精力湯,搭配的飲料就更顯多元而健康了。

這樣的孕婦早晨與吃食,當然是無可挑剔值得感恩。只是最近苦了我家老公,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被老婆輕聲喚醒且老婆已把營養早餐備妥端上桌的榮景了。鬧鐘一響,孕婦依然粘著枕頭與棉被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