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7月28日

媽媽手冊兌換禮

安胎一週後,身體狀況漸趨穩定至可出門購物;想到待產包還沒個下落,是該加緊腳步準備一番。在網路查找資訊後,發現手邊的媽媽手冊功用可不僅每回產檢登記而已,還可兌換不少好禮,其中一些便可挪為待產包之用或產後寶寶用品準備。

爬文後發現有省錢主婦魂的孕婦真不在少數,有網友持媽媽手冊四處征戰兌換,或勤於參加媽媽教室,蒐羅了為數可觀的贈品。不過我大概天性反骨且懶,對媽媽教室興趣缺缺,一來媽媽教室常淪為贈品比較的殺時間活動,有的贈品不多且實用性低,不值得四處奔波蒐羅,二來講堂內容不脫各式孕期百科與廠商推銷話術,想到這類說明會自己主講過好幾場,參加的意願就更低了。(此僅為懶人揣測,沒時間閱讀孕期書籍者請視自己狀況參加媽媽教室或補充相關知識。)

最後我只選兌換禮還算超值實用的兩家,趁產檢與外出時順路兌換。媽媽教室半堂都沒上過,我去的是攝影教室與八字學教室。。。

麗嬰房媽媽手冊兌換禮
麗嬰房媽媽手冊兌換禮
麗嬰房大概是所有孕婦都會持媽媽手冊去兌換的店家,其兌換禮素以豐盛著稱,每年內容物稍有差異,但整體來說免費贈送還能拿這麼多已經很佛心了。
我拿到的內容物共有優生安撫奶嘴、美強生紗布手帕、禮坊寵兒兌換券(丹波大納言紅豆蛋糕+蔓越莓葡萄果子蛋糕+檸檬蜂蜜蛋糕)、幼兒數字識字圖卡、巧虎襪、Combi Baby in Car 車貼、HIPP 發乳茶、桂格媽媽多力奶粉、麗嬰房8折券、nac nac 奶瓶150ml、攜帶藥盒、亞培抽取紗布巾等。(看到識字圖卡很難讓我不想到我以前做過好多單字音標圖卡與造句圖卡啊。)

維康藥局媽媽手冊福袋
維康藥局媽媽手冊福袋
維康網頁內容來看福袋該有優生安撫奶嘴、溢乳墊、柔濕巾、寶寶圍兜、廣告手冊(喜多寶寶建議手冊、孕媽媽手札等),但我在台北馬偕B2換到的福袋裡的奶嘴被換成母乳冷凍袋,不過既然福袋免費,總還是要心存感謝吧。

同場加映:亞培媽媽禮-媽媽育兒經
亞培媽媽禮
這個不是媽媽手冊兌換禮,是採買待產用品時店員送我的亞培媽媽育兒經 DVD,內容是英國 Discovery 的 Mum's the Word 節目,每集兩位育兒專家都會參訪兩個家庭,聆聽新手父母的育兒難題,解釋緣由,並提出解決之道,接著請新手父母照計畫執行一週。育兒難題從新生兒到學齡期都有,從改善寶寶日夜顛倒怪異作息、安撫不愛洗澡的寶寶、訓練在賣場大哭大鬧的小孩(這應該是很多父母的惡夢)、排解破壞王小孩的旺盛精力等;大致看完,發現對新手父母來說真是頗實用的教戰寶典,教人捕魚妙法比贈送便宜釣竿來得好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