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7月16日

手工鬆餅樂

看起來像煎餅的鬆餅
六月初我和凱小文在噗浪上聊到吃甜食這檔事,從雞蛋糕講到鬆餅,越聊胃口越是發饞,想想家裡平底鍋與蜂蜜、榛果巧克力醬與香脆花生醬各式配料一應俱全,以我行動派的個性差點立馬衝至樓下超市買鬆餅粉。

但凱小文是個疼妹妹的好哥哥,他決定先幫我買材料,親自下廚來做,省去孕婦奔波;我就樂於當個茶來伸手「餅來張口」的懶孕婦了。

備妥材料(鬆餅粉、牛奶、雞蛋)後,遵照包裝後的比例說明混打成麵糊漿,放上平底鍋稍作煎烤與翻面便成。但實際製作過程果然不是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難就難在平底鍋的溫度掌握,稍不留意便煎得過焦;而麵糊漿放上平底鍋,若沒使用定型器,麵糊會四處流散,根本作不出麥當勞鬆餅那樣的形狀。

凱小文的歡樂鬆餅凱小文的歡樂鬆餅
▲煎餅們總會團結心手相連,後來凱小文一怒索性倒下整片麵糊,當可麗餅來煎;其形有若滿臉粉刺的小丸子。

凱小文的歡樂鬆餅凱小文的歡樂鬆餅
▲滿臉粉刺的小丸子戴上了耳環;翻個面臉色果然是不太好看。

凱小文的鬆餅看來十分歡樂,但其實加了蜂蜜味道還不賴。看到網友也做出奇形怪狀的鬆餅,就知道用平底鍋煎出漂亮鬆餅是很有難度的啊。

前幾次的鬆餅前幾次的鬆餅
由於鬆餅粉還頗大包的,就交由我帶回板橋,繼續努力製作愛妻鬆餅給老公享用。有了凱小文的前車之鑑,當然要使用煎蛋定型器,不然可能要和老公說明「創意異形鬆餅」的研發過程。。。

前幾次的鬆餅前幾次的鬆餅
▲剛開始溫度拿捏與顏色尚可,但小火慢煎兩人份鬆餅實在等粉久,孕婦在瓦斯爐前站著一片片煎得又熱又累,若麥當勞用這個速度送餐給我我大概會把店砸掉吧?後來索性火開大一點,顏色就比較深。

前幾次的鬆餅
▲上頭淋的是龍眼花蜜。雖然有用定型器但形狀還是很難做得和麥當勞一樣美觀。老公倒是非常捧場,很快就把這鬆餅宵夜全吃嗑完,直嚷著要吃鬆餅當早餐。我聽了就很頭大,平平是做早餐,培根蛋餅一下就好,鬆餅可是得花二十幾分鐘才能煎完啊。

看起來像煎餅的鬆餅
隔一兩週後看在老公幫我打精力湯早餐的用心疼某份上,還是幫他做了鬆餅早餐。為節省製作時間,我在前一晚先把麵糊拌好置入冰箱,這回還嘗試加點帶點香草奶香的媽媽奶粉;先煎好老公的一人份鬆餅,送他出門後再煎自己與喵寶的鬆餅。本來我都會加蜂蜜,後來聽說蜂蜜會軟化子宮頸,孕婦目前安胎中不宜亂吃,就拿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來配,味道也還不錯。 (我覺得理想配法是鬆餅+冰淇淋,但目前我不能吃冰...)

後記:老公說麥當勞的鬆餅是先製作好並冷藏,點餐後再拿出加熱。不知實情為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