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7月21日

居家安胎:我的偽月子中心

居家安胎(偽月子中心)
被醫生宣告要居家安胎乖乖服藥後,孕婦便足不出戶,請孔武有力的老公把主要起居所需全弄到主臥室,除了臥床便是坐躺椅,避免任何危險動作,切實執行神豬養成計畫安胎計畫,鎮日宅在家,也算提前體驗坐月子生活。

仔細瞧瞧,我的硬體設備也不遜色於即將入住的月子中心,席夢思的 King-size 大床提供孕婦最佳的安臥空間;中間的貓枕頭是以前上班的午休枕,現則權充孕婦側睡的背靠枕。電話與手機則放置於床頭旁,即使躺著也能伸手接起電話回電。

居家安胎(偽月子中心)
孕婦可以不看電視但不能沒有網路,這部份就搭配懷孕初期買的 IKEA POÄNG 躺椅與電腦邊桌,貼合腰背的曲線幅度,比坐一般的木椅或沙發來得舒適,再加上六甲村孕婦枕當背靠枕,真是意外的合拍好用,營造無比舒適的上網空間,閱讀書籍也 OK。書看累了睡意襲人,孕婦枕放床上當頭肩靠枕,懶貓又沉沉睡去。

服藥後也仍還是有咖啡色分泌物的出現,身體健康的孕婦努力想找出宮縮頻繁輕微出血的原因,唯一找得到的可能解釋大概就是我愛吃冰吧?因為後期子宮會壓迫到胃,冰品的溫度也會間接影響子宮。也不知是否真給孕婦猜中,戒掉冰品幾天後,令人擔心的分泌物就不再出現了。

老公打的第一杯精力湯
▲老公打的第一杯愛心精力湯。

居家安胎的頭幾天飲食是個問題,孕婦沒辦法走到很遠的市場買菜,只能清空冰箱冷凍庫食糧、用冷凍食材作點簡易料理,或委託老公下班時去生鮮超市買點菜。疼某的老公還每天早上為孕婦打上一杯無冰的蔬果精力湯。在戒掉冰品、躺了一星期,分泌物也消失之後,孕婦慢慢調養到可以出門在家附近的超商購物,並減少安胎藥用量,只是走路常覺肚子重彎著腰;而買了托腹帶後,腰部多了支撐力量,走起路來比較輕鬆,恢復到可以搭捷運行動的階段,採買吃食也比較不成問題。但孕婦行動都還是小心謹慎不讓自己太勞累便是。

安胎的這段期間最想感謝親愛的老公,他不太會蜜語甜言,但總是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照顧老婆;還有家人的關切支援,凱小文的台南肉粽讓我好幾餐有個著落。最後也謝謝眾親友的關心祝福,以喵寶目前的週數與體重都屬於安全狀態,七月底快到了,我和喵寶一定可以足月生產的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