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27日

發燒

自星期二來,便斷斷續續地發燒,沒來由地全身無力,最慘的是常伴著頭疼一起來,昏沉沉腦脹脹全然無心工作。

由於我燒的溫度未過 38 度,算輕微發燒,個人樂觀判斷先吃三天普拿疼(Acetaminophen)退燒,早點休息,感冒自然便好。事實上每天都忙,六日也沒休息忙開會趕剪髮,開完會的時候真覺得自己是化在地上的一攤爛泥,累斃了,結果一星期都在發燒暈昏累中度過。星期天晚上才驚覺到竟然拖了這麼多天實在不太正常,趕緊掛了一般內科。

星期天晚上我想說別再吃藥壓症狀,給他燒到底吧。結果熱得難以入睡,後腦杓也隱隱做疼。半夜四點頭暈的起來乾嘔,不得已吞了一顆 Cataflam,才繼續在汗水中入睡。

隔天見了醫生,我很老實的報上發燒過程、伴隨病徵及自行用藥情形,醫生問了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
你最近有到山上嗎?
我就講了月初登玉山的事。不過登玉山離 22 日發燒太遠,應非發病原因。
此外也排除腦膜炎,醫生說如果是腦膜炎,我可能沒講兩句話就動未條了。
總而言之原因不明,得抽血驗尿照胸部 X 光,看完檢驗報告醫生才能判斷,用藥部分醫生還是叫我繼續吃 Acetaminophen 控制發燒症狀。好吧,希望我不是積勞成疾才好。就等星期四吧。


綜觀起來,我剛開始吃普拿疼(Acetaminophen)退燒的判斷還是正確的,但不該忙到過了三天還不見醫生。此外 Cataflam(Diclofenac)算很強效的藥,沒到緊要關頭不用吃到這麼重囉。
此外,普拿疼被大眾熟知的大概是止痛功效,但它另一優異功能是用來「解熱」,維持體溫恆定。所以除了治療輕度、中度疼痛外,若有發燒症狀,亦可服用普拿疼。如果大家有閒暇看看到手邊的綜合感冒藥,裡面很多都會有 Acetaminophen 唷。

同場加映—應景歌曲 Fever(發燒)

老牌歌星 Peggy Lee 的名曲。她是熱吻燒滾滾,What a lovely way to burn!
我可能是慘遭病毒吻,What a terrible way to burn!(哭)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佩服chatte
生病了還是能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
要是我~~早就落東落西,不知所云啦

是說~~請好好照顧自己呀!!
^______________^

匿名 提到...

chatte保重啊

James W. 提到...

chatte多加保重,發燒第一步就是要退燒,第二步才是緩慢的控制併發症。

發燒其實只是多種疾病的共同症狀,依各人體資不同會有不同反應,像我發燒以後,就開始會咳嗽、流鼻水等,所以看好到那裡,只要看那個症狀被控制了,大概就差不多。一般而言,發燒愈快控制復原期愈短,多半在發燒前也有一段潛伏期,所以拖得長,回復時間也得拉長。

總之發燒期間,多睡覺,多喝熱水,甚至喝一些營養品補充體力都有幫助,體力對於身體恢復的影響佔了8成呢。

先祝chatte快點復原,趕跑病魔,加油!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我到現在似乎還在語無倫次耶,這時候寫文章就會太過跳躍而無邏輯,自high過頭靜不下心。(嘆)

凱小莉
謝謝~我會保重~

chatte 提到...

James真是三折其肱,字字珠璣,無奈就算我背得再熟也不可能睡到飽,就目前的工作壓力來看可能還要再拖一陣子。

我會病很久多半是心病使然,以前是當導師壓力大,嗓子啞了個把月,怎麼吃藥都吃不好,現在大概和工作壓力八九不離十。

456 提到...

保重呀

匿名 提到...

CHATTE,感冒好些了嗎?
天氣變涼了,多多保重身體啦。

有機會多休息好好照顧自已才是啦,
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BLOG幾時寫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你要早日康復,愛惜身體才是啦…

天涼了,記得早晚要加衣添暖嘿!

chatte 提到...

咪醬
我算病毒感染,醫生很老神在在的跟我說會燒三個星期,還影響到肝功能,所以很容易疲勞就是了。
總而言之我可能真有過勞傾向,每天很規律的過著只睡5.5小時的不正常生活,加上最近工作壓力真的很大,身體開始抗議了。
上星期趁沒開會到保安宮走一遭,順道喝四神湯,走到迪化街時真的覺得體力不太行,獒獒
我還是會多多休息啦,也該調整一下了。謝謝關心唷(大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