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5日

Yes, I made it!

玉山主峰
咬牙抓鍊攀上山頂的那刻,我雙腿一跪,眼淚流了滿面。

老大看到抽噎的我,遞了張面紙,囑我坐著歇息,天行者忙添了杯高山熱咖啡給我暖身。有些人揣想我多愁善感為美景所感而激動落淚,事實上我是累極落淚,登頂這段碎石險坡把原本膝蓋就不好的我折騰的快脫力,若非靠著意志力,還真無法親略玉山主峰之美。

總而言之,我這肉腳踏上了台灣最高峰,在標高 3952 處,除了為自己的親友祈願外,也為蘿剎大 P、James、Mark & A-Shun、大隻喵與 T、Mr. & Mrs.Dsn、凱小莉等獻願心清意順,當然也沒忘了倚著最重要的豬肉碑留下身影。
(其實那時候快凍僵了,也容不了我慢慢點名祈禱,所以說的很簡略…有在我部落格留言通通順心如意,大家不要介意XD)

接下來會先寫行前訓練,待蒐集好其他人的照片後才寫玉山獨有景觀與地質,並側書自己的登山小感。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不知道怎麼登上山頂的,真神奇。

【附註的碎碎念】
玉山主峰景觀跟那張 7-11 Snoopy 套卡圖未免差太多,實際碑後可不是踏青的草地,而是摔下去會死人的峭壁耶!況且玉山國家公園明訂不能帶寵物進去,所以 Snoopy 怎麼會在上面呢?嗯?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啊~

匿名 提到...

恭喜~
登頂成功~

James W. 提到...

哇,爬上去了,強人~~~恭禧恭禧

匿名 提到...

請受老的一拜

匿名 提到...

恭喜登上玉山哩。

感謝你的祝福,山上很冷吧,看你穿得一身大衣,瓟山這種操勞的事,我已經很久沒幹了,看到你的這股衝勁,真是令我佩服不已啊。XDDDDDD

匿名 提到...

恭喜呀~~chatte
登頂成功了,很不容易吧?!
(起立敬禮)

不過我猜想這登頂的感覺
絕對是最容易上癮的啦
有沒有已經在準備下一趟的登山之旅呢?!
^+++++++++++^

ps.膝蓋可是要好好照顧呢~沒有膝蓋是爬不上山的啊!!

chatte 提到...

To 凱小莉
謝謝~
雖然有點像說廢話,但別讓自己閒著一直想事情,打扮漂亮吃美食看書看電影都很好,加油!

To Richard
理查哪天也和翹臀妹一起去吧?兩位體力應該OK的~

To James
令尊令堂乃真強者,我只不過是軟腳小喀囉。James沒跟著一起登頂嗎?

To Mrs. Dsn
不敢當,您快請起~

chatte 提到...

To 蘿剎咪
冷啊,腳步一停便流鼻水,粗棉手套盡吸晨露濕氣,雙手給凍成紫色,只能拿粗棉手套擦鼻水。重點是我的心跳快到可以奏舞曲,氣也喘不過,這些要留待遊記慢慢寫~
我為了輕便沒帶D40,小背包也放不下,倒是看到有人拿canon 400D。話說回來,我這懶人到現在還沒去買充電器,一回來又繼續忙延宕的工作了...

chatte 提到...

To 大隻喵
大隻喵也常爬山嗎?(我以為都泡在海水裡^__^)

我對美食比較容易上癮啦,說到這東西眼睛可是馬上亮晶晶!只是目前工作尚忙,爬山計畫暫無,倒很想再去基隆狠吃一頓、還有到南機場夜市走一遭,以及去龍山寺還個願(我有祈求登山順利說,順便吃冰)

行前訓練長了肌肉,加上吃得好,還有生理期前作用加成,竟然胖了2.5kg,尖臉吃成圓臉怪。就目前計畫來看,減肥遙遙無期...

對了,到山頂為什麼要喝可樂或沙士?爽度加倍嗎?

James W. 提到...

要登山前要有一堆練習,我這種懶人,沒跟上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