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24日

嗑貓食:Friskies

Love Friskies
哲學家步入成年後,品味也跟著升級,每日三餐便成了麻煩事。

找來各家美食端放面前,見他左思右想歪頭冷瞥,「呿,啥東西,能吃嗎這。」看在我的面子上勉強嚼個數口,便又別頭不理。得特別拌些噴香魚肉,讓餅都沾了魚味,哲學家才要賞光小食,但也不吃完,就這麼放到隔天早上,然後在我惡毒的要脅目光下,莫可奈何吃完面前那一盤菜。

後來實在受不了,陸續又費神找了幾家糧食。直到碰上這味。「海陸大餐」。聽起來就好氣派呀。
端上桌後本沒怎麼冀望,不知哲學家怎生了一吃的濃興,開始時尚矜持又儉約地小嘗,而後放口大嚼,香脆可口,喀喀喀,嗑嗑嗑,是嗑出興味的音效。面前一座小山就這麼被剷平了。後不到半月,整袋餅就被嗑完,趕緊去店裡又撈一包。哲學家依然熱情捧場掃光眼前小山。

我有點懷疑這海陸大餐是否添了什麼味素毒物,否則哲學家怎吃得如此起勁,到底是貓食界的乖乖還是科學麵(或維力炸醬麵),沒事就要撈個幾口嚼嚼嗑嗑,還真嗑出癮來,把臉嗑成癡肥花生湯圓樣。

肥了非同小可,趕緊下達減肥令,嚴控飯量,管他以撒嬌呼嚕裝可愛招式或張腿露鳥搞誘人姿態皆不心軟。既然他忒愛此味,便請他拍張代言照,和包裝上頭的 model 倒也有幾分神似。嗑嗑。

Love Friskies
拍好了嗎?可以拆開來讓我吃嗎?


12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照片的神情抓得真好,等待這個時刻很花心力吧,給妳拍拍手

匿名 提到...

皮皮真可愛 呼

chatte 提到...

@James
謝謝。這趁他發懶時搶拍的,他討厭相機的自動對焦燈,不一會兒就跳下椅子巡街去。

聽聞貴府愛犬地位勝過正港小犬,真想伸個照(該不會是柴犬或貴賓之類?),狗旺旺一向都比人/貓討喜呀:P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外表是個假象,他今早打破玻璃瓶蓋一,我決定替他換小名(都成年人了還這麼皮!)。
也總不好叫乖乖,很像在嚼零嘴的...

James W. 提到...

貓對鏡頭似乎很敏感,沒有信任關係與主人的耐心,真的拍不出來啦

匿名 提到...

喔呵呵呵:~~~

皮真是愈來愈壯碩了呢,圓嘟嘟的臉蛋跟胖而紮實的貓爪,揍起小強一定特別痛唄XD

貓咪還是圓滾一點好啊(轉圈)

又,可以把自動對焦燈關掉,雖然有開那個比較習慣,不過貓咪真的是只給熟人拍呢,不然鐵定是要哈氣想咬人啦!

chatte 提到...

@James
說的也是。像街貓就很難拍,尾巴垂著,警戒心很重

chatte 提到...

@咪醬
貓是圓滾一點好...
可是!哲學家吃的是我的綿薄薪水血汗錢。本來一個月吃一包,現在一個月吃兩包,負擔就開始重起來。(謎之音:明明就是自己精神食糧與口腹之慾的東西買太多...)

關對焦燈是不是就要手動對焦呢?
我這個人很懶,他若不想拍我也樂的省拍~

匿名 提到...

仔細一下,妳家哲學家小時候確實可愛呢,而且是小而惹人憐愛的那種哪!

現在的臉確實愈來愈圓滿啦,大概直接當福氣組的團員了吧,是說買精神糧食來享受還算不錯的啦,總比敗了一堆莫名所以然的東西才慘!

另,關對焦燈這一點我還沒實驗過耶,只知道可以這麼做罷了,等改天有空找個時間來玩玩再跟你說好了:P

又!哲學家現在的體重跟你貼在TWITTER上的差多少呢?

匿名 提到...

海陸大餐一聽就豪華氣派又貴氣,
我家的五個多月大的小黑(柴犬),
就特愛吃日本進口的牛肉條,
我也極度懷疑這玩意兒一定有添加了什麼。

chatte 提到...

@咪醬
小動物小時候的模樣都很可愛呀。(見小貓不動容者幾稀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被騙XD)

買精神糧食不錯,只是書買太多房間擺不下,從地上開始堆,搞的很像光華舊書攤;又安撫的實質食糧吃太多(如星期五晚足足狠哭三小時隔天吃了千元火鍋彌補),只能繼續「哭腰」。

哲學家那張照片是剛來一個月內照的,約莫兩三個月大,那時才1.5kg。現在唷,好一陣子沒量了,我猜應該上6了...

chatte 提到...

@小河
對對對!狗超愛吃牛肉的,一聞到牛肉的味道就跟抓狂沒兩樣。
都沒聽說你養狗了耶(而且還是柴犬),五個月大應該是正好動的年紀吧!(快點上照片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