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9日

巴黎街頭速食:沙威瑪Kebab

My lunch
「食」是人生最大的樂趣,無論多忙,法國人都認為總有一餐該悠閒地吃完,因此速食在法國沒有很紅,連走在巴黎街頭也鮮少見到邊走邊吃的人,這和台北街頭每個捷運站出口都能找到麥當勞、夜市裡邊走邊吃的景象差別很大。

但這不代表速食在法國就無法生存,事實上現在法國年輕人對於速食的接受度也提高了,麥當勞進佔香榭麗舍大道,一些異國風味速食也在巴黎街頭出現,像這次巴黎接機嚮導推薦我們吃的「巴黎沙威瑪」(Gyros, Kebab),就是異國速食的代表之一。

Maison de gyros, Paris
於是我們到巴黎的第一餐,就在聖母院附近的拉丁區裡的一家沙威瑪店解決。這裡的沙威瑪也是從羊肉、豬肉旋轉燒烤串棒上把肉刮下來,輔以青菜、大把薯條、酸奶油醬等配料作為內餡,再夾進烤好的扁麵包或薄餅皮,麵包嚼起來比台灣的沙威瑪口感硬些,不過巴黎的沙威瑪料倒是比台灣加的豪邁許多,兩個人吃一份剛好,一個人會吃得很撐。一個 set 約 7-8 €,以份量來說不算太貴。

DSC_1415DSC_1416
外覆扁麵包與薄餅皮,吃起來口感各異。

Maison de Gyros, Lunch Time
座無虛席的午餐時光。

Cerebos
在店裡還發現 Cerebos 鹽罐上的趣味圖案,是個皮男孩拿鹽撒鳥,若不是男孩想吃烤小鳥,就是另有典故;遂決定先拍照記著,待回國再找答案。(答案請按此:P

這條路上美食不少,有 Amorino 冰淇淋、另一家還算有氣氛的法式料理店(食記後補),有素食需求者可至 maoz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跟台製的沙威瑪的感覺差真多,為什麼多了那股浪漫?

是因為他們用餐總是悠閒而不匆促的緣故嗎?

chatte 提到...

@咪醬
我觀察到的巴黎人都很悠閒,沒在路上邊走邊吃,鮮少拿隻手機猛講,通常就是兩三人一起,坐下來看天看地的閒聊。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似乎該檢討,我用餐速度也很慢,可是怎麼予人恍神痴呆的感覺,一點也不浪漫呀XD

匿名 提到...

我跟北極熊去奧地利時,也看到這種類似沙威瑪,哈修塔特的比較小一點,維也納市區內的比較大一些

哈修塔特
http://www.flickr.com/photos/guymark/166916946/in/set-72157594165421342/

維也納市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uymark/287601842/in/set-7215759432162263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