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18日

推薦給女生的超耐玩NDSL遊戲

My pink NDSL出人意料地,NDSL一直為本版搜尋率最高的關鍵字。為了撫慰發現「這不過是個 OL 喇賽札記」的版友所受之心靈創傷,決意撰寫一篇真正耐玩之 NDSL 遊戲推薦,也順勢作為各閃光相互餽贈之參考。

雖說是遊戲推薦,但購買遊戲需配合自己(或對方)的喜好與習慣,因此得出的結論相當主觀。以我自己的喜好分析來說:
1. 玩遊戲時間少
只有搭長途客運、參加無聊活動且無光源無法閱讀、或太累書也看不下去的狀況才玩 NDSL,因此不喜 RPG 等耗時耗神的練功遊戲。
2. 即時性成就感
工作繁擾之事太多,喇賽 OL 需要的是簡單不複雜的遊戲規則,短時間內輕鬆擊破,獲得即時成就感以撫慰心靈。
以此二點推衍,加上近一年的測試,茲列出個人偏好的耐玩遊戲:

TETRIS DS推薦1:Tetris DS(俄羅斯方塊)
把這放第一推薦可能要被很多人罵,疊磚老遊戲有什麼好推薦的?玩過這款才知俄羅斯方塊如此多變。這款囊括六種遊戲模式:「Standard」是傳統掉磚消磚;「Catch」藉接住磚塊堆成4×4以上的大方塊,以自爆消去體積得分;「Mission」是傳統玩法加上限時任務題(如只用Z型方塊消除5層),考驗玩家策略;「Push」顧名思義,上下螢幕玩家在同一平面互堆方塊,以消除兩層以上的磚塊逼近對手直至觸底,對戰氣氛最強。「Puzzle」以方塊堆疊出題,給予玩家二個以上的方塊,以達成畫面全消除為目標,較無令人神經緊繃的時間壓力。「Touch」類似拼圖,利用觸控筆點擊翻轉方塊。我最愛玩的就是 Push 與 Puzzle 模式。
TETRIS DSTETRIS DSTETRIS DS
【好玩加倍】
方塊類遊戲最好玩的玩法還是對戰,加上賭注動機更強,兩三好友可賭 KFC 雞米花、飲料等,情侶閃光可賭洗碗等苦勞代工或床上特別服務,好玩又增進感情。若為去死團成員可以選擇和一到五級的電腦對決。如果嫌電腦冷冰冰,尚可 wifi 挑戰全世界,一山還有一山高,這世界上就是有秒殺的高手存在呀。

Picross DS推薦二:Picross DS(繪圖方塊)

Picross DS竊以為這遊戲好玩更勝數獨。以行列組合考驗邏輯,方形空格每列橫排與直排都有一個(或以上)的數字,表示此列有幾個連續的黑格(如“4”就表示這列有一個四個連續的黑格,“3 6”就表示這一列有一個三個連續的黑格和一個六個連續的黑格)。利用行和列的數字推出哪裡該塗黑,透過直排與橫排配合,完成一個有意義的圖形,實在是解謎類超好玩的遊戲。
【好玩加倍】
我玩的是日版,可以上網下載謎題,或自行設計圖形與和他人互換考驗。
(現已推出二代進化版立體Prcross,更好玩,加倍推薦!)


Zoo Keeper DS推薦三:Zoo Keeper(動物園管理員)
zoo keeper 網路版以前就紅過了,NDSL 的好處是讓你把這款遊戲帶著走。玩法同移磚消磚,三個或以上相同的動物並排在一起便可消磚,加上可愛動物圖形對女生來說容易親近。
【好玩加倍】
隨著遊戲時間增加,就會瞭解動物園老闆變得如此 picky 的原因。原來老闆也是受過傷的人…不過剝削員工還是不可原諒!XD


爽解!まちがいミュージアム爽解!まちがいミュージアム
推薦四:右脳の達人 爽解!まちがいミュージアム(右腦達人!爽解!找錯博物館 1、2)
玩法是觀察兩張圖找出差異處。遊戲分爽解與全解,爽解是限時以直覺最快速度圈出一個差異處,解出題數越多者獲勝。全解則無時間限制,找出所有不同處,難度頗高。

【好玩加倍】
推薦給關係不錯但還沒有進一步發展的男女閃光一起玩。NDSL 螢幕也不大,兩個人擠在一起齊心找錯,配合「哇,你竟然找得到,真厲害」的佩服眼神,加上悠然飄來的甜甜香水味,不小心又瞥見隱約露出的鎖骨或胸口,遊戲加分,感情加溫,燒過頭就自己想辦法。

Brain TrainingBrain Training
推薦五:Brain Age、Big Brain Academy(腦力鍛鍊、頭腦柔軟體操)
記得菜菜子Nicole Kidman 歪頭拿 NDSL 算腦年齡的畫面嗎?兩大美女廣告代言為川島隆太教授的もっと脳を鍛える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美版 Brain Age)賣出超恐怖的成績,美版更因應市場加上數獨遊戲。關於大腦鍛鍊的遊戲出了不少,我自己要推薦的是やわらかあたま塾(美版 Big Brain Academy),在五種領域(think思考、memorize記憶、identify辨別、compute計算、analyze分析)透過趣味題目鍛鍊,最後加總計算腦重量。


Mario VS. Donkey Kong2
推薦六:マリオvs.ドンキーコング2ミニミニ大行進!(馬利歐與大金剛2)
利用觸控筆引導小發條機械馬利歐走到終點就算過關。但要取得高分金星評價,則必須讓所有小Mario「連續」安全地走到終點,難度不小。在玩之前必須觀察每關各種機關、道具、敵人分佈進行沙盤推演,擬出行進策略後才能得到超高分金星,可說是可易可難的益智遊戲。小發條機械馬利歐真的是超可愛的 :)
Mario VS. Donkey Kong2Mario VS. Donkey Kong2Mario VS. Donkey Kong2

Neves DS推薦七:Neves(七巧板)
看似超簡單無聊的七巧版遊戲,因為組合方式多種,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有點算是挖到寶。放第七只是因為剛好是七…

押忍!闘え!応援団押忍!闘え!応援団
推薦八:押忍!闘え!応援団(應援團1、2)
要問大家 NDSL 推薦什麼遊戲?十之八九會回答應援團。應援團是以日本特有的男性學生啦啦隊為背景的音樂節奏遊戲,隨著音樂節奏用觸控筆點、拖、轉畫面上出現的靶點,來為那些遭遇到人生困難的人們應援(加油)。漫畫呈現的故事情節都無敵爆笑,遊戲難度分氣輕、果敢、激烈、華麗四等級。一堆十六分音符連打亂點地獄玩完後,有點慶幸當初自己進樂隊沒進打擊組,不然可能害慘大家。
節奏音樂類遊戲尚推薦太鼓達人
押忍!闘え!応援団押忍!闘え!応援団押忍!闘え!応援団
★還有人 kuso 搞出大陸版「努力!前進!解放軍!」這是什麼鬼?

Animal Crossing推薦九:動物之森
大概玩 NDSL 的女生都知道這款「不可能全破」的遊戲。當初任天堂頭家宮本茂為擴大玩家族群,以老婆對遊戲的關心程度作為觀察指標,偏偏老婆對電玩興趣全無,於是宮本茂便開發《動物之森》,號稱「不會有敵人出現」的悠閒、放鬆、溫馨遊戲。宮本茂成功了,《動物之森》是NDSL遊戲販售超過三百萬殿堂的遊戲之一(另兩款為新超瑪及大人腦力鍛鍊),我玩遊戲時曾因拿到生日蛋糕莫名落淚,真的就感心。
玩家身為動物之森裏某小鎮的一員,鎮日釣魚搖果樹、和動物居民聊聊天的生活只有平淡清靜可以形容。居民會搬走,新的住戶會進來,每個動物有不同個性,會給妳鼓勵,也會小小的挖苦妳,雖然是虛擬的角色,相處久了還真是會有點感情。就動物寄給我的生日信來看,他們好像真的蠻瞭解我的餓女本性...
Animal CrossingAnimal Crossing:B-day letter
【好玩加倍】
利用WIFI,在遠方的玩家也可以連線到自己村子參觀互動,確實締造了一個和平的地球村。幫閃光開另一角色,兩人合力在鎮上打造愛的小屋!(精神上同居?)


推薦十:リズム天国ゴールド(節奏天國黃金版)(更新於2009/02/23)
遊戲介紹請按此。入手這片後,個人推薦度更勝應援團!


據說看一個人玩的遊戲,就可以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我、我、……(無言中)

另外有些我沒玩的遺珠之憾可以參考:
她是料理狂
しゃべる!DSお料理ナビ用說的就可以作料理。如果懂日語的話,這片真的很方便,可以根據冰箱僅存的食材立即選出簡易料理,一邊聽就能一邊做。
年輕一點有 cooking mama(妙廚老媽),玩起來比較像辦家家酒,可是光看這個全料理列表我就餓了。

她很愛寵物
愛寵物者不在少數,但真實生活裡寵物拉屎會臭,食物要錢、生病要顧,寵物養成類遊戲便成為居住環境有所限制等玩家的替代選擇。任天狗的熱賣就不用說了,近期SEGA要推出的夢ねこ愛貓者可以考慮,不過還是比不上自家皮貓一臉爽樣躺在眼前呼嚕嚕

她想練英語
英檢類的遊戲出了不少,賣最好的還是英語が苦手な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えいご漬け始祖,此外日語學習的也有很多,要等有時間研究才能好康報馬。(謎之音:什麼時候有時間了?)

她愛RPG
那還用說?ゼルダの伝説夢幻の砂時計(薩爾達傳說)買下去就對了。

她是奉達熙/她想當醫龍
嚮往外科醫師或對醫學極有興趣者,不妨嘗試超執刀,你也可以當怪醫黑傑克。這款大獲好評的遊戲有個優點:醫死人不會有醫療糾紛。有美版可選。

她愛法中情
專業領域除了醫學尚有法律;在逆轉裁判系列玩家將扮演辯護律師進行蒐證,這一系列出了四集,可見熱銷程度。據說本作名言是「異議あり!」看不懂日文亦有美版可選。

她有綠手指(啊不,是她很愛環保XD)
咲かせて!ちびロボ!(開花吧!小機器人)是一款簡單且具有環保意識的遊戲,因世界各地花朵逐漸枯萎,玩家扮演的小機器人人小志氣高,背負起美化使命幫花朵打氣,(如射水槍澆花、放音樂讓花朵噴蕊XD),同時還要阻擋搞破壞的「小黑」。

她愛水電工
新超瑪(New Super Mario Brothers)差不多是任社懷舊必備款,只是這個圓夢的遊戲對動作苦手的我來說很麻煩,卡在第三世界很久了,應該是我太廢,聽說很多人都是三天全破?

【附註】我的 NDSL
條紋控衝動地在網拍購買 Gametech 帆布保護套,台灣似乎沒得買,加上湯島天神的祈福小吊飾,整理看來還是很 girlish。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俄羅斯方塊
好玩,我大都上網跟人家比賽,不過都是最後一名..XD

Big Brain Academy
這款大家連線更有樂趣,互相揶揄對方

馬利歐與大金剛2
已經推到第八大關了,玩超慢,不急於收金幣,以過關為主

應援團1、2
我看過美版的影片,音樂又是我熟悉的旋律,應該會買美版來玩
http://blog.pixnet.net/MissX/post/1229253

動物之森
已經變成廢墟了....XD

NDSL已經很久沒碰了,像是RPG更是跳過,因為有360跟PS3要顧,所以現在都注意小品、好玩、不耗很多時間的遊戲,chatte小姐提供的遊戲資料很詳細,最適合新手

匿名 提到...

我是PSP的MH愛好者,這篇我只能欣賞啦XD

匿名 提到...

是說我們兩個有PSP可以連線,你們有NDSL可以玩,咱們坐電車或等出關也不會太無聊,我相信旅行一定很是愉快的,絕對不會等得不耐煩而有火氣!^+++^

匿名 提到...

這分明是勸敗文!

chatte 提到...

@Mark
你出現了!超想你的,來啾一個*3*

應援團個人推薦買日版,我美版日版都玩過,日版的節奏比較好抓,且米國無應援文化,改成特務跳YMCA,感覺就虛很多。
日版的漫畫不需要懂日文都能看懂,別擔心:)

chatte 提到...

@咪醬
因為PSP推薦勸敗文是留給妳寫的:)
(這下日本行完結就有新作啦。)

匿名 提到...

god chatte真是ndsl遊戲魔人 看得我都想買了 XD 益智小遊戲不錯 那個英文信好好笑啊XD (The more you can eat XD)

匿名 提到...

You've got to watch this:
Nintendo DS Lite ad on YouTube.

匿名 提到...

這篇寫的很好,我又可以找些新遊戲可以給我女朋友玩了

chatte 提到...

@mrs.dsn
仿Macbook Air的廣告真經典XD

chatte 提到...

@robbin
我怎麼只看到前半部?(*揉眼)
「這篇寫的很好,我又可以找些新遊戲可以給█████...」
男生部分就留給你推薦唷:P

匿名 提到...

這篇實在是太實用了
白色情人節才剛買兩台
只會玩馬力歐小遊戲對戰
(突然變成大馬莉真是嚇死我了)
可否多介紹一些可以合力過關的遊戲呢
^_^

p.s.可否引用網址,謝謝

愛因思考 提到...

不好意思,想跟你請問一下,哪照片中裝ndsl的哪個袋子是在哪買的啊?看起來很不錯呢!我也想買一個!

chatte 提到...

@單細胞
那是Gametech的條紋帆布套,是在Y拍買的,台灣多是託人至日本帶回。
其他花色可參考這裡:
http://www.gametech.co.jp/collaborate/hanpu

匿名 提到...

請問這些遊戲是下載就可以還是要購買阿??如果是下載就行那要怎麼下載??

chatte 提到...

@匿名
一些難買的片上Play-Asia或至二手遊戲買賣都還買得到,至於下載我不清楚,可能要請你自行google了,謝謝!

Diana 提到...

感謝你的推薦呀!我已經荒廢了好一陣子的NDS現在又可以加入新遊戲囉!

chatte 提到...

@Diana
不客氣,祝玩的愉快!

鴨鴨 提到...

您好,看到您的介紹
超級詳細的
但我點進網頁之後
卻不知道要如何下載這些遊戲
我又看不懂日文
可否請您教我一下呢
謝謝

chatte 提到...

@鴨鴨
您好,我連結所附的頁面多為官方網頁,官方至多提供下載習題更新,不提供遊戲本身下載的。
本站也沒有提供遊戲下載服務,請多問問Google大神,謝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