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6日

入侵巴黎:Space Invaders

Space Invaders
外星人入侵巴黎了!只有具特異功能(如頗具童趣、走路喜東張西望)者能抓到他們。

Space Invaders

巴黎街頭塗鴉甚多,我們欲前往「湯吧」( Le bar à soupes, Paris )用湯時,在牆上發現這個八十年代老牌電動(Space Invaders,太空入侵者)的外星人磁磚標記,一時興起拍下。回國後 Warai Otoko 提醒我此為巴黎名物,Space Invaders 街頭裝置藝術計畫執行已久,全球侵略版圖仍在擴張,而我在巴黎就活逮這麼一隻外星人。
見到 Space Invaders 對巴黎的入侵,反觀自己這帶著相機的觀光客,不也正是巴黎的另類入侵者,紀錄且破壞這個城市?

Flickr 上還有 Space Invaders group 協助追蹤世界各地的太空入侵計畫。下次走在路上可要張亮眼,也許你就是太空入侵客的目擊者!


2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我住巴士底,每天都會經過這條路附近,卻無緣見到太空入侵者,還是妳有特異功能!

chatte 提到...

@James
我比較想要別種特異功能,這種「走路不看路」的特異功能聽起來太虛了。

當初的確是從Bastille走過去的,還沒喝到湯差點餓死在路上,後來發現8號線Ledru-Rollin站出來比較近。

我住的地方在Jacques Bonsergent(5號線),鄰近的兩個大站是Gare de l'Est與République,聽起來還是Bastille方便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