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9日

指路老馬


不太能理解為何常常被問路。要說長的精明幹練一副路精樣也不是,明明下班後就是呆滯恍神的痴傻樣;要懷疑被男人搭訕示好的可能也不是,畢竟問路者男女老幼各式髮色皆有,只好安慰自己大概天生好人臉,身上掛有宣示牌「come ask me」;像我家男人便沒有這樣的問題,逛大街連做問卷調查的見了都自動避而遠之,氣質不同,待遇有差。

在士林被問路是家常便飯,這裡是我的老地盤,還能輕鬆答覆;到台北後車站則有人問「苦茶之家在哪裡?」往重慶北路一指,倒也不算太難。唯獨上星期牽了家裡的自行車自捷運板橋站出站,我對板橋新站還沒摸熟,尚在左顧右盼找方向,想辦法搞清楚從哪騎回家,前後便有三位找我問路,一問遠東百貨在哪,二問縣民大道怎去,三問客運要在哪裡搭,問到我快昏倒。待騎至府中站後又有一學生來問:「請問巨匠電腦在哪裡?」哇,這地點問的真精細,推估一下便信手往中山路指去,期待她有緣能覓得該處,也希望我沒害她多走白路。

能有人幫忙指路真是幸福。自己常愛亂走亂晃,逛到不熟的路,走一陣子發現不對勁,尚能原路折回,倒是人生的路沒辦法折返再走一次。唉,雖說指鹿(路)為馬,但在人生路上我絕非那識途老馬,有時我也希望老天幫我指點路,少走點冤枉路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