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21日

發憤圖強疊磚趣

TETRIS DS男人做事講求效率,不喜浪費時間;即使如廁亦善用時間,常帶 NDSL 和電腦對拼幾局俄羅斯方塊。我每每想到「上頭疊磚塊,下頭堆金塊」上下齊發的畫面就覺得詭異,偏偏男人樂此不彼,大概消俄羅斯方塊磚與出清腸肚宿便皆有一消胸中塊壘的爽快感。我自己則擔心如廁時間拉太長對身體不好,「屎」終不敢一試。

男人「糞」發向上果真練出成效,回想以前和男人對戰俄羅斯方塊賭勞動服務,還能險勝幾場,現在以我這種兵敗如山倒的慘狀若要賭家事勞動,則恐淪落為史上最悲慘女傭,在憤慨萬千(誓言奴役男性)的復仇狀態下開始督促自己勤練俄羅斯方塊。

男人看我輸太多場,特別傳授我幾招心訣,如迅速堆磚發動猛攻的佈局法、按L鍵儲存重點方塊的戰備技巧……多次訓練後我的對戰技巧確實稍有進步,比較不會被瞬間秒殺,可是我覺得那樣的遊戲步調實在太快,下班時我只想休息放空,練了一陣子太過疲勞,還是回復捷運慢讀的習慣。

閱讀、拆解一個個的方塊中文字,其實也是另一種的堆磚遊戲。後來想想,要比俄羅斯堆磚可能技不如人,但若要和我家男人比閱讀爬格堆文字方塊的話,我可是鐵贏的呀。


6 則留言:

咪 提到...

很喜歡看妳寫小兩口的平凡生活。:P
比起寫遊記跟食記來說更像貼近現實世界的人類,這個世界已經夠混亂了,不需要在網路上繼續造神!

男人不管是五歲還是五十歲都是長不大的小男孩,對"玩具"總是顯得興緻勃勃的吧,等膩了就會好些的。

回想MHP/MHP2/MHP2G剛發行時,咱家那隻小男孩,哪一次臨廁出恭不是帶著小P的?一則利用時間,二則細嚼玩具的興味XD

我有友人更甚如此,每到要打關鍵任務,非得要在馬桶上接任務,讓人不禁狐疑,他嬴得的是不是馬桶天下,還是那裡的風水特別好?@@!

chatte 提到...

@咪
其實小倆口新生活有很多可以寫的,只是很多笑點太黃,惡趣味太多,加上監督的嚴,除非把本格鎖格,只好正經八百,不得胡亂謅言。

其實我一直都還不敢寫,因為NDSL堆磚已經玩到膩了(男人甚至把NDSL的按鍵壓到不甚靈敏),我一直有考慮幫男人敗入一台PSP。
某天我搞失心瘋,小朋友反先投奔玫瑰粉,結果男人搶去玩無雙蛇魔,因此金屬藍一上市我又跑去買來丟給男人。

所以家裏就有兩台PSP了。

魔物的話,現在還停留在新手任務烤熟肉階段,因為我還不熟操作,光看一些日文提示需要時間...

至於馬桶,嘿嘿,應該是因為打起來特別有「用力」的快感吧XD

咪 提到...

點頭。小倆口的新生活確實有笑點之處頗多,否則我也不會專屬兩人用的私格寫笑點跟惡趣味用,而且上鎖限定閱讀了。

關於psp,看到你敗了金屬藍,讓我也頗為手癢,去年我的舊厚P掛點了,換了紅色薄P,讓我家男人頗為欣羨,但礙於他的舊厚P還沒掛點,只能繼續使用著。後來新出的幾款新P,我都覺得太娘砲不適合男人用,這次卻出了新色的金屬藍,我最遲應該會在耶誕節敗回家,給小男孩一個驚喜吧。

只是如此一來家裡有四台PSP了=_=

魔物獵人2G已經出了四個月了,我家男人頗膩,最近迷上了夢幻之星,不但可以連線同樂又比魔物獵人簡單華麗,或許你兩人可以弄來玩玩看。:P

chatte 提到...

@咪
這次的金屬藍據說是限量(但也聽說不乏限量之後轉常態的銷售),偶而來個驚喜也不錯,不一定要等到聖誕節哩。
還是說,以sony的銷售手法,聖誕節搞不好又出個什麼同綑包或新限量色的^^

夢幻之星好像七月底才出,而我家男人目前光卡在一星任務(討伐一頭龍)就喊超難,頻問我有沒有攻略...看來這遊戲還有得耗^^

咪 提到...

最近沒有什麼好的名目,除了情人節,但是那時我正忙翻天,他也在國外,所以只好等耶誕節再說。但我一定會買金屬藍給他啦。因為我覺得$NOY的其他顏色都不適合男生,太娘砲了。我自已用的是深遂紅,實機很美說。

夢幻之星昨天已經開賣了,聽說難易度比魔物獵人簡單些,道具跟造型都蠻華麗的,但討論版很冷,要找資料並不容易也不友善,最好懂一點日文玩起來會好點。

妳家男人卡在一頭龍?魔物獵人嗎?可以上巴哈看看魔物獵人版或PTT的MH版參考一下資料會比較好入手嘿。

又,等八月中我會把PSP系列的文章補上的,當然也包含魔物獵人啦,畢竟這是我玩PSP的第一個,也是唯一有興趣的遊戲片呀XDDD

chatte 提到...

@咪
咦,大P才回國又出去啦,這樣兩地奔波很辛苦,也請他多保重身體呢。
相關資料已經扔給他了,玩動作遊戲這種事我相信他比我有慧根,應該可以自己摸索出來的。
魔物獵人會風靡這麼多人不是沒有原因的,期待妳的勸敗文推更多人入火坑呀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