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20日

騎鐵馬,上捷運

自行車上捷運油價飆漲後騎鐵馬的人多了起來,有的充滿省油攢錢的無奈,有的認為運動有益健康,亦有的是為減碳救地球的遠大目標,不管怎說騎鐵馬好處多多,在民眾對於「馬上準備好」漸感失望的此刻,騎鐵馬搞不好也是阿Q精神勝利的妙法。

前陣子把登山車牽上捷運帶到新家。目前自行車上捷運僅限六日,單程票價八十元(折疊式自行車不在此限,但須收納於袋中),原先以為付了錢上捷運應該便捷的很,實際搭了才發現和想像還是有些差距,因為自行車可停放的車廂為頭尾兩節,但進車廂後無法預期轉乘電梯的位置,可能剛好在頭或不巧在尾,於是常造成牽車走過整個月台的窘狀。

當然轉車與月台間奔走其實算是小事,倒是沿途招來的目光讓人不大自在,還有數名男性對我鄭重投以驚訝神情(其中一名嘴巴還開開的也,不怕蒼蠅飛進去嗎?),可能覺得我身旁的登山車與我的外型頗有落差。若說淑女該騎淑女車,我手上牽的登山車或許可相對的算「猛男車」吧。

說到騎鐵馬,英文所用的動詞為 ride,想歪點還有十八禁的用法在,蓋鐵馬跟種馬都用同一動詞。我想,只要技術夠好,又何必限定只能騎淑女車呢?


3 則留言:

馬特猴 提到...

只要技術夠好,又何必限定只能騎淑女車呢?

chatte 提到...

@馬特猴
謝謝你的分享,你的部落格裡與自行車路權相關的整理也很有趣。去年到巴黎時也對他們的自行車道印象深刻,人車分道,且人不能走立於車道上,否則後面馬上有單車狂按車鈴XD

我自己只有六日才有機會騎自行車,能貢獻的觀察不多,但相信在台北自行車人口漸增的此刻,相關衍生議題會有愈來越多注意,也很感謝你的持續關注^^

馬特猴 提到...

微笑單車上路不是我一個人的部落格,我算是這個部落格的四個編輯之一,也是目前11位作者中的一個。關於單車與捷運(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的接駁,近日內台北會有一場座談,希望能有些進展。
(也是教育工作者,也愛用FireFox的)
馬特猴 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