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27日

新眼鏡

新眼鏡眼睛大概是五官中除了嘴唯一會說話的器官,強者放電達人可做到嘴巴說一套,眼裡電的又是另一套。俗曰「口說無憑」,靈魂之窗才是道盡真言,無言的「眉目傳情」更是影響力驚人。

既然眼睛會說話,戴眼鏡的功用可能就像口罩般教人閉嘴了。雖知戴眼鏡是遮了靈氣,然而我也是出於無奈,畢竟每天戴隱形眼鏡超過12小時簡直是瞎了眼的戴法,隨著晨起眼睛不適感日漸加劇,這問題不可不理,只好減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看了看手邊戴了快十年的無框眼鏡,這副陪我也真夠久的,就去配副新的,換個風格也好。

戴著新眼鏡回家,樓下每日碰面的警衛竟就認不出我了。連男人都說,看來像外表極為嚴謹冷酷,私底下卻火辣到不行的悶騷女(這傢伙腦袋在想什麼?)。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副眼鏡,卻彷彿五官的比例配置都做了大幅度的調整,變成不是自己的五官那樣。眼鏡的影響真有這麼大啊,戴眼鏡的「我」跟沒戴眼鏡的「我」不是同一人嗎?難道「我」的概念這麼容易被外在事物所改變?

那麼,戴上眼鏡,我應該就能將世事萬物看的比較清楚了吧。但是看的清楚可又比較好?某些事情還是看不清楚好些?我總是自以為是的看著這個世界,換了一副眼鏡,可會改變我的觀感?

新眼鏡
(可以不要再歪頭了嗎?)

男人看我這樣,又說,「有錢的話,還是動(雷射)手術好了,妳戴眼鏡還是不太行啊。」。他應該不是話中有話,但我開始有點理解盲點所在,忍不住笑了。

延伸閱讀:
以前戴眼鏡嚇到人的事

又,男人先前分享的笑話:有對男女朋友,女生剪了新髮型,要問問男生的意見。男生趕緊大讚「現在看來真是清秀有氣質!」,料想女生大概會被捧的心花怒放,結果女生反睜眼插腰怒曰:「意思就是說以前不清秀有氣質了喔!」,讓男生捱了一記悶頭棍。
又一次女生配了新眼鏡,要問問男生的感想。男生對上回的教訓仍銘記於心,趕緊附和:「現在看來真是好淫蕩好下流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首的那張果然被我猜中是D40的傑作啊XD
小DC是不可能拍出這種FU的,哈哈。

又,其實我家男人也是耶,不太喜歡我戴著眼鏡在臉上,跟他出門最好不要有眼鏡,自已出門絕對要有眼鏡。

某日無聊問起這兩者有何異處?男人居然說戴了眼鏡就像歐巴桑只有50分,沒戴眼鏡就是美女,真是欠揍到了極點。

BTW,新眼鏡的造型不錯,我覺得很有女人味喔,特別是第二張圖,其實很SEXY呢!(笑)

chatte 提到...

@咪
單手持D40自拍真的是蠻考驗的,拍到後來手都快軟;在家多用D40,出外嘛,則靠路人同事多保庇,不手晃糊掉就偷笑了。

大P這樣講其實是誇讚囉,讚妳沒戴眼鏡原汁原味最美,添副眼鏡反而擋了光彩,男人都有私心,誰不希望自己的老婆美美的哉:)

匿名 提到...

新眼鏡不錯看啊。

還在想說陳欣怡戴的那副眼鏡,
應該會流行起來。

(中偶像劇的毒太深)

chatte 提到...

@小河
最近似乎大家都在看「命中註定」,哈,我一整個與社會脫節,大概覺得偶像劇生活與我離太遠,很難引起共鳴,租DVD回家看的時間還比較多。

我家現在還沒裝第四台:) 不過有數位電視,至少有公視可看,還不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