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9月12日

噴香好飯:象印電子鍋

三寶燕麥米飯
饞貓的真相是在外美食吃的多,自己下廚煮的少;因此婚前黑喵爸對黑喵是否能煮飯擔憂不已,不時詢問「妳是不是該學一下怎麼煮飯?」。可惜新嫁娘只有幽然一瞥:「看說明書應該就會操作了吧。」讓作老爸的急的要死,深怕男人就此餓肚子。

收穫
鏘啦啦~本圖由Priller拍攝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饞貓之所以不擔心,因為年初東京行敗了一個好飯鍋;現代科技設計佳,免砍柴起灶生火,免煩惱水量捏不準,不冒煙,沒氣味,將米掏妥後簡單 one touch 就是一鍋好飯,免擔憂飯夾生或焦熟,粒粒飽滿,煮好還會唱歌,饞貓十足就是家電廣告裡在客廳雀然起舞的嬌妻樣。

為了讓男人可以吃的健康些,飯裡另添了三寶燕麥,偶而再灑上點海苔芝麻添點味。原本的米飯就已香Q好嚼,添增燕麥、薏仁與鈣粒後更有嚼感。我家男人不大挑嘴,只會跟我抱怨飯太好吃,不小心吃太多,晚餐吃完只能挺肚癱著。我想幸好沒有滷肉汁或鮪魚罐頭,否則淋之拌之我就可以吃上好幾碗飯,不小心就會吃成飯桶,減肥無望。

這台電子鍋當然也有缺點。到外頭吃飯時吃到店家煮成糊成一團、結塊或過硬的飯,就忍不住要碎念幾句「家裏隨便煮隨便好吃,怎麼這裡的飯這麼不像樣?」。

話說回來,有了電鍋就謂超完美嬌妻,似乎有點太抬舉。但有了電鍋確實節省不少時間,人妻多些心思料理其餘配菜:) 人妻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不過象印電子鍋的確是可以列在新嫁娘必備清單裡囉:)


最終還是要感謝東京同行蘿剎與大P的福氣,在 Yodobashi 購買時不但有還原金折扣,且碰上大特價最後一天,最終竟以台灣半價不到的價格買得,兩位福神功不可沒,有圖有真相,人妻婚後第一碗香噴米飯照(Jun 7)謹獻給這兩位,還請笑納:)

象印電子鍋台灣版產品介紹

附註1:圖2機場照由Priller拍攝,部落格請參考花の国久里浜Scarlet's Paradise。再次感謝兩位!(撫肚)

附註2:本文無廣告嫌疑,絕無接受廠商招待,特此聲明。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porter包我也有一個耶

匿名 提到...

總算看到白米飯了,果然很是令人嘴饞啊,無怪乎男人會不小心吃太多了,光看妳拍的相片,就令人食慾大增。

喔喔,我才剛吃完飯店的飯糰耶?喵:~

恭喜兩位喜歡這個電子鍋啦,我們到時應該也會去敗一個吧,看兩位的試用報告真是令人超心動的(笑)

chatte 提到...

@Louis
真巧,porter包也是耐操有擋頭,人人愛用:)

chatte 提到...

@蘿剎
說真的還是要感謝妳和大P呀,不然很難以這麼優惠的價格買到(外加一點好運趕最後一天折扣)。

象印另有一款IH壓力電子鍋,比較高檔,不妨考慮:)

至於相片,其實我不大愛拍食物照,自己常常忘記縮光圈,食物放在眼前還不能先吃,很痛苦滴...

vivian 提到...

您好
尋找電子鍋的相關資訊時逛到了您的部落格
我6月初會到東京
也想帶一個電子鍋
想請問您買的這款直接就可以用嗎
應該不需要其他變壓器之類的吧
感謝!

chatte 提到...

@Vivian
關於日製電器是否需要使用降壓器...其實眾說紛紜,我的狀況只供參考用。

我是直接使用,用了一年還沒有問題發生,但我不敢做終身保固:P 不然您可以以日文詢問店員相關資訊。

大抵來說,我直接用的理由有三:
1. 日本電壓是100V,台灣是110V,台灣電壓好像是依地區有所浮動,有正負5%左右誤差。
2. 電器製作時也有設計電壓輸入範圍誤差容許值。
3. 之前我也問過老闆,說買了不好的便宜變壓器其實更容易造成電器問題,所以我就沒買了。

不過這種事情有時好像很看運氣,我也不敢保證,如果您真的很不放心就買變壓器吧。只是變壓器品質上要仔細挑選喔。

最後順祝煮出噴香好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