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9月22日

說用筷

小路用筷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握筷的姿勢,人人握法各有不同,學校沒教,都靠父母傳授,我大概是小時饞貓本性未開,貪玩以至於使箸技巧沒學好,夾大塊可,撿小屑可就吃力。

偏偏這是我家男人的得意技,持箸在手,能挾能扒,能撮能撥,挑之揀之,橫掃全境靈活自如,根本是職業病上身;而當盤裡僅剩些菜屑時,我常費力挾來撿去,就是挾不起來,常被男人訕笑「妳那不是挾,根本是用黏的吧!」,有時徹底激起我的鬥志,兩人比場挾屑大會,夾蔥屑,挑蒜末。最後我當然是輸,癟嘴冷眼瞧男人得意貌。

但我家男人還是有貼心的地方,知道我技術差,會幫我挾好肉屑撿妥蔥末放我碗裡;記得我牙齒不大好不善啃骨肉,好咬的部位先讓我吃,遇到難咬的就幫我挑肉。

小時候還聽我媽說過,筷子握的高,嫁的就遠,這樣的說法實在沒什麼根據。若比嫁的遠近,不若比嫁的好壞。既然老公會幫我夾肉撿末,應該可以在加分區添上一筆吧。

小路用筷
職業病:來,嘴巴張開開,啊~
魚:......(無言)


10 則留言:

大隻喵 提到...

呵呵~~最後一張的旁白配得好啊!!
^++++^

我筷子也拿不太好但OK
也發現周圍的人若很會用筷子的話
都很得意又開心呢!!

ps.那chate老公會用專業的手勢
夾起一粒粒顆粒分明又好吃的米飯送入口嗎?!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代老公回應:「連蒜末都夾的起來了,夾米粒當然是沒問題的。」

不過說實在的,他吃飯都用扒的,一粒粒挾著吃不知要吃到民國哪年呀:P

凱小莉 提到...

真是溫馨的一篇文章啊
我也很不會夾菜
偏偏男友也好不到哪去:P

藍色吸血鬼 提到...

佩雯啊~
我是妳大學合唱團同一屆的同學,
商數系的旭震..
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呢?
我在妳的blog潛水滿久了..
看到妳結婚了感覺很高興喔!!
因為看到妳老公是那個建中打橄欖球的那位(應該沒記錯吧~)!!
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妳老公在哪工作啊?
我想去給他看牙...
哈哈~

蘿剎 提到...

很幸福很甜蜜的一篇文章,可以想見兩位的新婚生活未來肯定很是愉悅,在此先獻上我跟Priller的祝福,希望兩位永遠甜蜜幸福美滿喔!^^

Mark 提到...

我家的北極熊愛吃蝦,但撥蝦殼技術實在是........,可以把整隻蝦撥到遍體鱗傷、慘不忍賭,沒有一隻蝦是完整的==(大概是熊掌太大的關係),看不下去,最後還是得勞駕我幫忙撥殼XD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不會夾菜或許比較好,因為我和我家男人都需要減肥...

chatte 提到...

@藍色吸血鬼
旭震呀,我當然記得你,我也記得那年半巡迴你講到家裏的特種行業與宜蘭點滴,真沒想到你記性也這麼好,而且也在這裡潛水這麼久了...

我和珮榕、依潔也聚餐會過,還有一回找婚宴場地時遇到濤毅與馨雅,這一對牽手夠久的了,總算也是要步上紅毯;合唱團其他人,就比較沒什麼聯繫了。

老公現在工作地點正有變動耶,本來在東區,下個月起會在板橋工作。若痛的急可以先找別間牙醫看,如果只是要見他...可能要等一下下囉!歹勢呀~

chatte 提到...

@蘿剎
甜蜜中也偶有意見不合小冷戰啦,如何彼此協調與扶持確實是門學問。我和我家男人還會繼續努力,剛溫^^

chatte 提到...

@Mark
蝦殼易剝否有時與新鮮度相關,不過這樣聽來也很甜蜜呀...下次請北極熊代勞剝螃蟹好了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