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9月3日

二二八公園裡的松鼠

二二八紀念公園
走出台灣博物館,暫別殖民記憶與灰暗心情,在樹上遇見這些攀上爬下的可愛小朋友們。松鼠們在各株樹間奔竄,撿拾落下的果實,松鼠似乎很懂在公園享樂的真諦,吃飯皇帝大,坐樹頭啃起果子嘴巴是咬個不休,不怕生也不畏鏡頭。我拿的是18-55mm的kit 鏡,不難想像我離松鼠有多近了。
二二八紀念公園
公園裡的尋寶遊戲。

二二八紀念公園
園內一角。

二二八紀念公園
烏龜探頭。(那是不是放生的寵物龜呀?)


我在公園坐了一陣子,看景也看眾生相。在台北會坐在公園裡看景的多為老人,畢竟卿卿我我的情侶眼裡只有彼此,看景只是提防激情被抓包。玩耍的小孩也不為景,埋頭在地上玩玩具,旁邊的家長們盯小孩盯的緊,怕小孩摔疼了或誤吃什麼不潔物。

二二八紀念公園

發呆饞貓和老人有點像。可是饞貓之所以為饞貓,是因手上有公園號酸梅湯與蔥花長餅可以嗑,坐享午後時光。酸梅湯漲價了,25 元;午後情趣,無價也。
公園號酸梅湯

延伸閱讀:以前寫的二二八和平公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公園號還在啊! 在多變的台北真難得.

chatte 提到...

@mrs. dsn
還在唷。以往是手捏塑膠袋,插根吸管邊走邊喝,現在改塑膠杯,不見得比較環保,而且價格漲太多了,現在台北沒有什麼不漲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