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29日

自製行事曆手帳大推薦

中國有句俗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以日本人對於行事曆(手帳)的重視程度來說,將名諺改為「一年之計在於行事曆」可能不為過,挑行事曆的嚴謹程度有若挑選另一半,妥善地規劃每一天來利用時間,才是對人生的積極態度啊。

我以前也覺得,行事曆不就是提醒待辦事項與作些紀錄,對人生的影響應該也不至於誇張到「選對手冊,妳的人生是彩色的」這麼誇張;不過我不否認進行減肥計畫搭配ほぼ日手帳的誠實紀錄後,對於我的散漫人生確實好像發揮了些惕勵作用,哪幾天混盹偷懶對真是無所遁形,要追蹤紀錄一翻就有;靠著意志力與手帳的協助,我總算從一臉福態回復正常。
福態夫妻福態夫妻新合照
左圖:八月父親節;右圖:聖誕前夕(突然發現老公變成實驗對照組:P)

不過本篇不是要寫ほぼ日手帳勸敗開箱文(雖然2010開箱照拍了,但12月屬去年,兩日一頁,等到一月才是一日一頁,所以等一二月寫到某個程度再發開箱文。),要炫耀減肥成效可能有那麼一點,但重點還是推薦看官們自製的行事曆。也許你在市面尋尋覓覓找不到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行事曆,也許妳覺得從日本訂ほぼ日手帳很麻煩,不過網路很神奇,有很多資源是可供運用的,影印這些現成資料加上打洞機,你也可以做出一本完全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行事曆喔。

好康網站一:pdf de calendar
這個網站提供了各式行事曆(手帳)的pdf版,從ほぼ日手帳風格行事曆、類佐佐木香的週間行事曆、到火紅的超整理手帳、能率手帳的格式都有,另外除了日曆,亦有週間計畫、月計畫與年度計畫,從A4、A5、聖經尺寸到六孔迷你版本一應俱全,可以在裡面好好的挖寶一番。

好康網站二:Zowie's Room
這個網站除了一般的月間、週間行事曆等,也提供含家計簿、三年日記、繪日記、夢想日記、減肥日記等,更提供體重圖表、基礎體溫表、食譜計畫等人妻主婦愛用內容,對於已經買了行事曆的人也可以拿來參考如何規劃自己的手帳內容。

這兩個都是日文網站,未諳日文者請自行斟酌看圖生意望文解字;我不是好人,沒辦法提供詳細翻譯與下載教學:P

其實網路上應該還可以找到更多內容,凡事精準的日本人還真是啥都規劃的出來,我光看到這裡的育兒手帳與減肥手帳(都在同一頁)就覺得寫手帳寫成這樣也未免太厲害也太累了。總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行事曆手帳,或是規劃出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一起努力而充實的度過2010喔!


1 則留言:

rosa 提到...

其實我覺得日本人很厲害呢,每年到了十月份左右,就會出現行事曆手帳的販賣,各種樣式的都非常的漂亮而且吸引人,就算是百元商店裡賣的也很可愛。

我在仙台時有時遇到下雨,會逛一整天這種店,好好的欣賞每一款不同的行事曆,點一杯咖啡,看著窗外的雨,翻著剛敗入手的行事曆手帳自爽的天馬行空想像: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