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7月28日

貓像人,人像貓

藍小西看我相機裡的哲學家相片時,忍不住脫口:「妳跟妳家的貓好像唷!」

雖然寫過這篇「貓族我類,氣味相投」,但被人說像貓的時候,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沒問她是氣質上相似還是面貌上相似,但藍小西對事物向來有獨到直覺,會這麼說必有緣由吧。

像貓,應該覺得高興還是難過?
像貓這樣散漫自我,堅守己見,自私自利,凡事拖賴好嗎?

有時我覺得若能多像狗一些,忠誠熱情而討喜,或許會過的比較順利吧。

回到像哲學家這件事,若就外貌來論,我覺得凱小文應該比較像耶…
凱小文 in Paris
天生名模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凱小文的背景是法國巴黎的浮生廣場?

chatte 提到...

@James
好眼力,可惜不是浮生啟示錄,是孚日廣場,James心繫樂生甚深唷。

巴黎照片很多還沒上傳,這地方很怪,當下不覺得她特別,回來後倒很有發酵作用,時常想念草地上的閒散風情,花大錢花的值得呀:)

James W. 提到...

那個廣場確實叫孚日,畢竟是法文。巴黎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我想需要細細品味才能體會,歐洲大城都有她們的性格,走馬看花總是可惜的事。

chatte 提到...

@James
不是人人都假期無上限,走馬看花是不得已呀。優點是,有了下一次造訪的藉口;缺點是小朋友們會怨妳忘恩負義出走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