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5日

剔牙

探針
容忍是好美德,但有些情形真是教人難耐忍不來,諸如牙縫裡塞了一絲肉,或齒隙裡卡了菜屑,一來是如此咧嘴有礙觀瞻,再來是齒卡肉屑宛若有刺在身,總想讓人除之而後快。而我家男人,便是這麼一個剔牙奇葩,我常暗暗佩服,一口好牙原來是這麼來的。


說到剔牙一般都會用竹質牙籤,就是電視劇裡小混混或黑道大哥嘴邊叼著晃大街的那種,但我家男人可不用牙籤 — 若跟一般人一樣他便不特別了,他留著看牙醫用的探針,與筆同長,手感不錯,看來是尖尖刺刺,飯後隨手一拿這裡摳摳那裡剔剔,口腔裡外探鑽一輪後才心滿意足。我則很怕剔牙戳牙肉,非得照鏡小心翼翼的剔,不然不小心刺到出血就慘了。

男人的私趣也有出糗的時候。有次他剔完牙順手把探針放襯衫前胸口袋,彎腰拾物時針尖便刺到胸口,那種痛,真教人不敢想像,就留了一個暫時性的疤以茲警示。後來他就乖乖地把剔牙棒放在桌上,不敢再放胸口了,但剔牙的習慣還是照舊。

探針


4 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不知道市面上哪裡有販售呢?

匿名 提到...

這個玩意兒,我剛好這幾天逛街有看到,在日本的bivi之類的百元或三百元雜貨店裡有看到。

除了上圖這種一體成型的剔牙棒之外,另外有各種不同的可以更換的上面尖頭,依照齒縫的大小,可以自已做更換。

而且從巴掌到手掌長度的都有,即使是女性也很適合買來放在包包裡,吃完食物無法刷牙時在化妝室裡使用…

chatte 提到...

@weihsi
似乎是沒看見,可能去看牙醫時可以問問。我家男人是說,他是在當兵的時候留的...

chatte 提到...

@咪
呵呵,多謝報馬,日本人真是用心,連分類都分的這麼細,印象中還有舌苔刷等,搭配隨身漱口水,真的是清潔功夫做到家。

我自己比較愛用的是牙間刷,用這種探針還是心裡怕怕,留給技術好的男人去使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