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2日

GRDII入手

GRDII新鮮貨
這台相機從一代發售時便開始注意,等著拖著到二代上市,最後買入手的反而不是我。

Ricoh GR Digital 被譽為具「人文氣息」的定焦相機,評價兩極。厭者惡評其外觀樸拙、雙轉盤操作不便、高 ISO 雜訊多、無法變焦,廣角定焦構圖不便,且價格還「貴松松」,一直降不下來。然對愛好者來說,復古外型正是延續 GR 系列榮光象徵,樸實外觀暗示豐富內蘊在於使用者的雙眼;採類似 DSLR 單眼相機的雙轉盤操作,使調節設定更為快速且無須進選單調校;GRD 在廣角變形上控制極好,拍人不至於嘴歪眼斜的太嚴重;而高 ISO 雜訊營造出的特別顆粒感與底片色調,更是其被廣為讚譽的原因。

我在家試拍了幾張,操作介面還蠻好上手的,對焦時間比想像中多花些時間,但若調成 snap 隨拍模式則拍攝速度與單眼不相上下,無怪乎許多單眼使用者以其為隨身機。此外近拍果然為 Ricoh 強項,應為紀錄生活發抒謬思絕佳利器。

剩下的詩意與人文氣息就得看個人造化了。親愛的老哥,關於這個,我想你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GRDII新鮮貨
單人床。

GRDII新鮮貨
戒指。

GRDII新鮮貨
哲學家。

GRDII新鮮貨
紙上的旅行。

GRDII新鮮貨
有沒有 Fu 跑調的感覺?(笑)這台並不好自拍,會買 GRD 的人重點也不在自拍呀...

GRDII
GRD 加油,協助更多人發現生活樂趣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