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9月15日

試婚紗


結婚籌畫過程中少不了與婚紗業者的價格攻防、繁瑣資料搜集與各家風格比對,連試婚紗也可以瑣碎煩人。眾人慘痛的經驗分享聽多了,要挑婚紗前心情不由得忐忑起來。

俗曰「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不是沒道理,穿上禮服便有種魔力。明明都是以鱷魚夾隨意盤起亂髮,在家配牛仔裙短上衣就是糟糠人妻,禮服一穿可連氣質也變了,楚楚動人,男人在旁看得兩眼發直,開心直嚷好棒好漂亮。我跟男人笑說,可以理解電視劇裡女主角受邀參加舞會,男主角見盛裝女主角由樓梯上逐步踏下那目瞪口呆的心情。

這次試禮服先挑拍照用禮服,白紗兩套,晚禮服三套。禮服秘書先依新娘外型挑數套不同風格、色系的經典禮服讓新娘全試一次,讓新娘心裡對適合的型有個底,再依其的需求細選。這樣的安排也頗不錯,因為我出社會這幾年下來買衣服已經養出固定的穿衣風格與偏好色系了,挑禮服,直覺最順眼的也依然是細腰蓬裙的甜美風。五件禮服都走甜美風也非不好,只是整本婚紗照會因造型太過類似,幾乎僅禮服顏色變化,突顯單調。因此拍照禮服的挑選特點是:風格不要太相近。以適合自己的身型為前提,多方嘗試不同造型與風格,多展現不同面貌。這樣作造型的錢才不會浪費XD

現場沒人在拍照,但因家人沒陪挑,還是照了幾張給家人參考,好笑的是有拍照的禮服幾乎都沒挑,因為直覺看喜歡的皆不加思索的選了,根本無須再拍照討論。

試婚紗
這件腰與胸圍都太大,穿起來明顯的「空」,直往下掉,需改尺寸,但最後有選這件典雅風白紗。

試婚紗
此件前胸與裙擺皆以花瓣點綴,走活潑可愛風,但後來是選旁邊那件胸前有甜美打摺設計的禮服,沒拍到照,得直接在婚紗照上看

宴客禮服
9/17 補註:胸前有打摺的可愛風白紗。(我拍到了!)


試婚紗
本垂墜感晚禮服是正紫紅色,日光下有偏藍色差,自己穿不出氣質,沒選。

試婚紗
其實沒選這件是怕人家誤以為我先有後婚...我穿起來很有孕味呀(汗)

決選區
決選區。撇開白紗不論,最後的選擇有點出人意料。三件晚禮服是:
1.(右二)火紅大露背噴血性感 Look。後面抽繩可決定裸背尺度,最低至股溝上方。這件一穿男人就噴血了,就...說什麼都要這件(汗) 。襯墊不小心拍進去了,算是殘酷的真相吧。
2.(右三)紫藕色宮廷華麗可愛 Look。這件在 i-primo婚戒廠商那裡看到宣傳照就一見鍾情,是最喜歡的禮服。
3. (左一)黑色神秘俏麗惡魔 Look。這件原來小姐是要拿粉紅色給我試穿,但我不喜歡那過於造作的芭比粉紅,小姐才說有黑色。是件露溝的禮服,男人說看起來好神秘好危險,我心想要怎樣才能不穿成夜店風...



我看身旁的婚禮秘書與門市,感覺婚紗業就像龐大的製造業,總有些制式製作流程。新人們不能免俗的要拍些幸福滿滿的照片,在固定的山海花草樹場景裡,在每季新推出的各式禮服裡,嘗試去搭配並創造自己不一樣的地方。結婚禮服應也有自己的服飾符號學吧?試穿禮服,不也像把自己裝入名為婚紗的容器裡,去接受那樣的價值觀,由外在影響內在,內在襯托外在?但這還僅是試穿,禮服都不大合身,太大或過小,需要請師傅再依自己身圍修改。

我挑選婚紗並穿上身,婚紗也須因我的身形而修改。我挑禮服,禮服也挑我,而我們都要互相適應。


我站在鏡子前,想到以前對於婚姻的想像。雖然我沒幻想過自己披婚紗的樣子,但現在試穿上身,其實婚紗也沒有想像中的沈重,甚至,有種小女人的甜蜜感悄然浮起。

我想這些禮服一定是被下咒了。


4 則留言:

凱小莉 提到...

真好啊~

恭喜chatte啊

我也很喜歡右二的藕色禮服
還有左一的黑色 很有氣質

期待真人照啦~

匿名 提到...

喔喔。
真是有好身材才能穿到美美的婚紗!(筆記)
為了這個目標,我決定要拚了。

(兩位的炸彈幾時有呢?期待喔)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謝謝呀,十月初才拍照,我現在還在進行新生活運動,待真人照亮相約要十一月XD

chatte 提到...

@蘿剎
婚宴日期已經定了,12/21,由於一些事項仍在處理,加上也得等婚紗照拍好,全弄好才會發炸彈:)

妳的本錢比我多,相信妳穿上婚紗一定比我美的(戒指都戴這麼久了?快炸快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