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9月26日

Want Some Juice?

芝麻香蕉牛奶
男人買 Vita-Mix 調理機孝敬父母親後,家裏的貴夫人果汁機就由我們繼承了,自此開始打果汁的生活,一天一杯方便又健康。

朋友推薦蘋果這減肥瘦腰聖品,但我不大愛蘋果綿綿沙沙的口感,且切開後氧化甚快,總是買芭樂或其他水果來吃。有了果汁機後發現蘋果當基底的果汁好喝很多,酸甜兼具,且我選不打蠟不削皮的蘋果,切後僅去部份的籽,直接扔進果汁機打,可以多保留些營養。接著選擇性加上葡萄、蔓越莓、香蕉、奇異果、水梨等水果,無須摻糖即味美香甜。後來看手邊有乳酸菌粉、膠原蛋白粉、媽媽不愛吃的酵素粉,便視狀況酌量摻些,也不影響風味。

綜合果汁

早餐空腹一杯自理的綜合果汁,既酸且甜好順口,份量充足不油膩,身體感覺極舒爽。食物好不好,身體最清楚,頭一天以果汁當早餐,確實和平時以路邊三明治果腹的狀態相比清爽許多,中午也不那麼容易覺得疲累了。若每個早上都能如此悠閒打理早餐,想來對身體極好。

綜合果汁
(原料:蘋果、奇異果、葡萄、蔓越莓)



先前公司部門下午茶也常訂現打果汁,通常都由某男同事訂購,故有 Juice boy「多汁男孩」外號,很引人遐想(簡稱「汁男」XD)。但外頭現打果汁皆摻糖,喝多易胖。夜市的現打果汁亦同,店家總把水果先削皮切塊等著打,為求客人點餐後能快速供應。生意差時水果久放,營養流失殆盡,因此能自己打還是比較好。廠商會真心為自己的身體著想嗎?最近的毒奶事件應能讓人警惕些。

在這個凡事求迅速的倍速時代,吞維他命丸補充營養雖平常,但總有「我沒時間好好善待自己」的苦情。早晨的果汁讓人期待起來,有時是芝麻香蕉牛奶,有時是水梨蘋果汁,昨天喝香蕉奇異果蘋果汁,今天是奇異果蘋果葡萄汁,打完隨即咕嚕灌掉,喝進了營養,也喝進那「好好善待自己」的心意。日日緩慢而認真對待身體的心意,想來比任何速效營養丸都來的有效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很愛蘋果呢。
雖然牙不太好,啃有些太硬的蘋果會流血,但是蘋果很有飽足感,所以減肥時會嘴饞時拿來吃真的比零食還好!熱量低而且有咬勁又具飽足感…

看到果汁機讓我想到幾位瘦身成功的姐妹,只是我聽到關於果汁機的恐怖小說陰影還未散去,只能望之興嘆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