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28日

2009年度漢字


(圖片來源:新華社)
日本的年度漢字 12 月 12 日依例在京都清水寺揭曉,今年選出「新」為年度漢字,主因是日本產生由民主黨執政的新政權、體育界亦連連創新紀錄、新型流感的氾濫,以及對未來的新期望。

去年底我還在忙於婚宴,那感覺像是我手握著新世界的門把,仍帶點不捨地回頭望著前個世界。而後我關上了門,在新的世界裡遇見新的朋友,開始新的工作,學習新的知識,隨著新環境一點一滴的改變自己的比例。

有些人問我,做了這樣的決定不後悔嗎?那是奪去了自由、充裕的金錢,甚至是行使任性的特權喔。或許以前的我是如此,害怕失去我所擁有的物品,雙手緊握著執念不放;直到我看清那些執念圍起的柵欄其實並不存在,我所依侍的並不能持續一輩子。我不逃避,也不怨恨。而後我的世界改變了,我看著我的目標,覺得我擁有非常多的福份,認識了這些人,經歷了這些事,因為它們的祝福所以今天我能站在這個新的世界裡。

相較於去年的「」,今年我選擇「福」當我的年度漢字。

就 kuso 的理由來說,我發福是不爭的事實。年末努力總算瘦了些,能健康地瘦也是種福份。而我自二月起開始固定地幫老公準備愛妻便當,老公同享口福,胃口也大,所以也連帶發福。(請不要推薦這種床上運動減肥法XD)
兔子聽音樂DSC_3015
左圖:十月底;右圖:十二月底

列項絮語說點福氣:今年手頭拮据時常會碰到前公司給機會絞腦汁賺小錢、向來沒中獎運的我竟也能中張兩百元發票添點零花、藉著Facebook又和一些老朋友舊同事聯繫上、生些鼻炎等小病找醫生也能控制住病情、家人的手術與病況平安順利、我和老公依然很低調的甜蜜...當然最後最後,還有所有記得我、關心我,時常與我分享一切的新舊朋友與網友們,謝謝你們熱情的祝福與無私分享,能跟你們當朋友我真的好幸福:)

祝福大家明年也是幸福滿滿唷!


2 則留言:

Louis 提到...

Heidi看到10月跟12月照片相比...你真的變瘦了!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消滅我的鮪魚肚!

chatte 提到...

@Louis
臉比較好瘦,我還有腰內肉沒甩完:)
有志者事竟成,你一定也可以從型男升級成超級型男的(^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