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0月6日

慈聖宮美食導覽

DSC_0942
在「基隆廟口吃到撐」回應中,網友在地客提到

「只要在正餐時間看攤位40歲以上居多的,就可以毫不考慮的去點餐,千萬不要太相信報導,否則會錯過許多美食」
此點不失為一覓食妙法,經多次試食倒也應驗,不知是歐吉桑們天生具備美食雷達,還是我的覓食口味越來越接近歐吉桑?

然不管是不是歐吉桑,慈聖宮都是個不容錯過的美食集散地。它沒像光鮮亮麗的東區餐廳,看不見打扮入時的窈窕正妹與型男們以曖昧眼波互望,也沒有講氣氛的昏暗燈光及精心挑選的爵士演奏。
慈聖宮不是給正妹吃品味與裝氣質的地方,聚集於此的絕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人們,僅專注在填飽肚子。而店家所賣之食也極單純,一家僅有那兩三味,卻每嚐不膩。六日近午時分來到這裡,挑個攤子坐下,享受店家以心力專注做出的佳餚,飽餐後尚能到附近的延平北路或迪化街晃晃。我想不出有什麼更美好的。

扯的有點多,還是來看照片吧。只是每回喝完四神湯胃已飽去大半,實無多餘空間再容其他美食,僅以照片簡單導覽。

DSC_0941
四神湯
為其已兩度撰文大推的四神湯(1, 2),因此不再贅述。請務必嚐嚐濃郁順口不油膩的絕美湯頭。裡頭的座位較為陰涼,不必擔心被桌子燙到。

魷魚標
四神湯旁便是專賣汆燙魷魚的「魷魚標」。(見圖一)兩位看似業務的男性示範了魷魚的最佳吃法,便是與啤酒一同下肚,嚼嚼魷魚,聊聊是非。

葉家肉粥
在魷魚標旁是作家舒國治力薦的葉家肉粥。(見圖一)在他的「台北小吃札記」中寫道,
這裡的粥,指的不是稀飯,而比較像是泡飯。其口感之要求,在於能咀嚼到米粒,又能喝到湯汁...而其湯汁,必須淡中帶鮮...粥中的赤肉極佳,最有嚼頭。
這裡的炸物亦不錯,買過炸海鰻回家享用,炸的酥香卻不失其鮮嫩,同樣大推。

DSC_0940
豬腳麵線
四神湯往左便是這家同樣出名的豬腳麵線。雖未嘗過,但從其熬煮的高湯與看來 Q 嫩紮實的豬腳筋,可以想像其味必然出眾。

呷二嘴冰店
除此之外,慈聖宮後的呷二嘴冰店也是不能錯過的佳味。

DSC_0937
若覺得奢華料理帶給你的只有空虛,不妨來慈聖宮一晃。老廟口,榕樹下,隨意找一位坐下,就讓老台北的美味,來填飽你的胃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當詳細...
慈聖宮這邊有機會一定要去的啊..
四神湯和肉包我從小時候吃到現在呢~

匿名 提到...

吃過很多海產粥、虱目魚粥等等
很多都是泡飯最多(就是湯汁加顆粒分明的米飯),雖然是不錯,但個人偏好是煮糊了米的粥,味道最正點

chatte 提到...

Mark
如果要「煮糊」的粥,我會比較建議吃港式的,那真的糊到一個極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