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2日

巴黎冰淇淋PK賽:Amorino V.S. Berthillon


Amorino
夏日炎炎呷冰最宜,事實上秋冬之際嘗冰亦爽,在呵手取暖的冷天裡,唇舌對冰品的感知是更加敏銳。此時若能悠閒舔冰坐賞塞河佳景,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賞完巴黎西堤島的聖母院後,沿路逛遊便可抵達聖路易島。在這裡任翻一本巴黎旅遊導覽手冊,總都要以專業口吻告誡你必嘗這世界無敵的 Berthillon 冰淇淋,彷彿沒吃過這家冰就同於沒來過巴黎。
然而我們找到一家可與 Berthillon 冰淇淋比拼的好店:Amorino 冰淇淋。
Amorino

Amorino 店頭「扛棒」為一手持冰淇淋之可愛義大利肥天使,見其白綿肥軟的肚肚,不難想像手中的冰乳脂加得忒多,以造其腴黏香甜之柔滑口感。小的要價 3.5€,可只取一味或多款並兼混搭著吃,我們選了焦糖牛奶與開心果口味,就這麼在路邊吃了起來,一口接一口專注於甜沁舌喉的感官饗宴。

Amorino

平心而論,Amorino 口感接近 Haagen Daz,但卻不會過於甜膩。若說滋味有多好,寫再多可能也是淪為形容詞的矯飾堆砌。但我還是要不住讚嘆,這是徹底感受水乳交融的真義,嚐著焦糖牛奶的同時,我亦為焦糖,亦為奶;全然地融化於中,有若於大提琴奏出的沈穩音色裡迴旋舞著,綠色開心果綿冰似小提琴般加入愉悅嘹亮的輕快感,但是在這投了 3.5€ 美妙樂曲播放器未奏完前得先回神,因為冰淇淋快被大家搶食完了…

BerthillonBerthillon
接著享用的 Berthillon 冰淇淋給我們另一番預期外的風味,這可能要怪我們口味選的太奇特,芒果口味尚稱正常,野莓口味則甚有新意。凱小文先行嘗了一口,忽地雙眼放光,直嚷此味忒奇!待我接手一舔,也跟著瞪大了眼:妙哉!這略帶腥味的滋味可不像是沒洗乾淨的砧板麼?也難怪這回大夥不你爭我奪搶食,而是敬老尊賢你我相讓互請先嚐…

Berthillon
融化滴於指尖的冰淇淋,乍看像是滲血的手指。

後來想到 Berthillon 本身就是冰淇淋的法文代名詞。所以到底那家 Berthillon是不是正店,既然都回台灣,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6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看來我運氣好,店挑名氣小點的跑,Amorino 的好滋味仍存在味蕾,在冷冽的零度巴黎,卻可以帶來直面的悸動,令人回味不已

chatte 提到...

@James
照樣造句:Amorino的乳脂仍儲於皮下脂肪層,在疾行的飄雨台北,舉手抬足間揮之不去的油膩,令人唏噓不已

James W. 提到...

妳忒客氣了,正港讓 Amorino 乳脂有存在感的人是我!

chatte 提到...

@James
好吧,就時間上我多了三個月的時間代謝乳脂,所以你贏了(作揖)

匿名 提到...

給版主
其實拿這兩家比較好像也不太公平喔^^
畢竟小天使是義大利冰淇淋
奶味十足
而berthillon則算比較古典一點(個人認為啦)

至於你提到berthillon是法文中冰淇淋的代名詞
其實沒有這麼誇張
畢竟他也只在小巴黎販賣
而你們吃到的那家是真正的berthillon
只不過不是本店
而是其他店家向berthillon買來販賣的
當然
還是本店選擇最多最便宜囉^^

chatte 提到...

@brutal truth
感恩,真是寫部落格長知識,金多謝有你分享^^
這現象不知是否和台灣四處可見的永和豆漿有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