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18日

捐血新贈品

捐血
原以為捐血這檔事寫太多次,想不到手上的新贈品又讓人記上一回。

人家看我老捐血,以為我完全不怕抽血,其實我每回見到那躺椅,想到繼來的粗針扎肉心裡豈有不抖的,但是捐血畢竟是好事,反正沒什麼可回報社會,能挽袖伸臂奉獻熱血則捐之,順便看看有什麼獎品好拿,完全是歐巴桑人妻心態。

護士小姐看來有點嫩(但非美貌可口的嫩),邊為我消毒手臂邊讚我血管粗、彈性佳,捐血應該有若通樂快又順。我想血管粗是不至於,但神經應該夠粗,才會活的既懶又脫線。捐完看小姐臉色有異,問我以前捐血會不會瘀青?我則答沒瘀青過。當時心想小姐這樣說大概不妙,隔天一見手臂,果然是瘀青一大片,附贈腫脹,這樣的捐血贈品還是頭一遭拿。

捐血瘀青實錄

隔了一個星期,瘀血仍在,每天都會變換不同色彩;微青的黃與米褐相染,到了邊轉為帶紅的褐色,這樣漸層暈染開的色澤很是奇妙,比潑墨畫還厲害,我自己畫的眼影都還沒辦法暈成這樣,真是打從心底佩服這位護士小姐的彩妝技巧,咳,下次可以換樣贈品嗎?


附註:
本次「實際贈品」依然是生肖磁鐵,教人失望。所幸另一贈品是台灣博物館門口捐血車的明信片,憑卡可至台灣博物館免費參觀,這還較有趣味些。又,捐血中心傳來的捐血報告改以.pdf 呈現,新增膽固醇及尿酸二項檢查,供捐血者瞭解自身健康狀況之參考,算是捐血小福利,也算對捐血者有益的贈品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阿 好可怕的瘀青
那小姐太爛了吧

James W. 提到...

可以投書要求改進抽血技術嗎,連血牛被這樣抽也會抗議的

匿名 提到...

我去捐血的時候,護士小姐會特別先問我,有提重物嗎?
比較有經驗的護士小姐,
都會建議捐血者捐比較少用的那隻手,
像我是右撇子,所以我都用左手捐,
然後捐完後盡量用右手提重物,
過24小時後再恢復左右手並用。

這樣捐血的那隻手就不會有黑青了,
我試過真的很有效喔!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好在不大會痛,不過這瘀血過了兩星期才淡掉,自己不驚但常嚇到別人~

chatte 提到...

@James
各行各業總有新手,抽完才知小姐技術差,想說也不大痛,就懶得計較了。

倒是上次捐血遇到的狀況比較機車,老手說明如何捏刮輸血管,藉由暫時止住血流造成的壓力,讓後續的血突地沖出,目的是要讓血流快些,然後就拿我正捐血的手示範,邊捏還邊說明「這時會聽到『啵』的一聲,捐血者會感到些許不適」,嗯,那真的會痛唷!那時超想「問候」她們的。

這樣想來我心腸應該很好,都不抗議的爛好人XD

chatte 提到...

@豆芽
呵呵,妳也是個好心人,感謝妳的分享:)

我捐血十次了,也是個右撇子,每回必捐左手,捐完也避免提重物,然前九次皆無瘀血,獨這次留下印記,明顯是小姐沒經驗,戳破血管了。只好祈禱下次遇到技術好點的,嗚(攤手)

James W. 提到...

護士的態度太誇張了,有時要抗議一下,不然他們常不把病人當人看,要教他們起碼的「尊重」。

chatte 提到...

@James
也沒不當人看那麼誇張啦,往後再碰到狀況必會跟他們表示的,拒作爛好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