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8月2日

大LAG的輕巧單眼好選擇:Olympus E-420

Olympus E-420買相機的人常會碰到這樣的困擾:要有單眼的絕佳畫質,亦想有消費機的輕巧體積,偏偏兩者不可得兼;在 Olympus 推出新機新鏡後,離此理想又進一步。




勸敗優勢:
1. 輕巧身形
Olympus E-420 與 E-410 相較,改變並不多,重點在 Olympus 新出的定焦餅乾鏡 ZD 25mm F2.8,等效焦距為50mm,算是街拍隨身標準選擇;機身 380g 加餅乾鏡頭 95g,一機一鏡不到 0.5kg,推估機身大概比 Canon G9 等高階消費機大些,輕巧身形,攜帶便利。

2. 臉孔辨識
拿單眼相機的正妹對於拍攝自己出遊紀念照大抵都是個痛,若有個攝影技術超強的老公或男友那真是謝天謝地有積福;若練好手持單眼自拍往往又拍不到人帶景;請路人幫拍照無疑是賭博,據經驗女生對無法從螢幕即時預覽的單眼往往發愣,花一分鐘講解操作後送妳幾張失焦糊掉的照片,回家看了超心酸;而 E-420 延續 E-410 的「臉孔辨識」功能,比照消費機的 Live View 模式,請路人幫拍紀念照失焦機率應該會大減。

3. 近拍便利
ZD25mm F2.8 餅乾鏡最近對焦距離為 20cm,紀錄饞貓吃食生活亦頗好用。另因其機型不若一般單眼相機龐大,較不易引起餐飲店老闆娘反感。

Olympus E-420

看來看去口水都快流滿地,E-420與餅乾鏡組合差不多要價兩萬五,且據說目前餅乾鏡缺貨中;我大概還要繼續觀望,等 Nikon 哪天佛心大發,幫我的 D40 出個 AF-S 35mm F1.4 定焦鏡…

DSC_4193

延伸閱讀:

大陸 E-420 與餅乾鏡相關評測(可知拿在手上多小巧。)
euyoung的E-420實拍(自謙為一般使用者真是客氣...)


10 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單看文章前段我以為你已經敗家了,哈。不過看起來...也太小台了吧,如果像我男生的手的話應該就不太適合了。

匿名 提到...

不如趁這時候換機身吧XD
沒機身馬達挺麻煩的

匿名 提到...

很小台。在高iso應該很爽。
在暗處拍照的爽度應該比d40高上好幾倍。

chatte 提到...

@weihsi
哈,只是在觀望啦,我手邊已經有一台Nikon D40,還會再撐一陣子。
女性單眼使用者漸多,這台主打攜帶便捷,設計與操作上不少是衝著女性訴求而來,剛好我手很小,所以有被勸敗到。

你正看的LX3也是很值得期待,目前消費機光圈似乎還沒做到F2,剩下就看實拍照片與現場摸摸操作感(通常摸一摸信用卡就掏出來了XD)

chatte 提到...

@Mark
我在Mobile01看到謠言,說Nikon會出四支AF-S定焦鏡。(話說回來,謠言也是看看就好...)

可是最近沒錢啊...只好繼續觀望XD

chatte 提到...

@咪
這樣聽來E-420餅乾組似乎是吃夜市美食的好伴侶呀;Sigma 30mm F1.4雖然有大光圈,但當初因其最近對焦距離有40cm,所以還是就著手上的Kit鏡用,畢竟最近對焦有28cm。

Chou HsinYi 提到...

沒錯,聽說 D40 就是要開拓女性市場的。哈哈。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ATTE,
你確定我說的是正面的話術?XD
所謂的很爽是反意詞。(見EMAIL)
SO....這台確實很小台,那麼意謂著CCD也大不到哪裡去,在高ISO時的表示可想而知。
另外沒有機身馬達的相機不代表麻煩,N家接二連三的將鏡頭改朝換代,現在沒有鏡頭VR加持,並不代表未來也沒有出現可能,與其擔心謠言的真實性,那些不如擔心口袋裡有沒有預算比較實際,省得到時鏡頭機身出了,倒成了那些吃不到葡萄的酸狐狸。

chatte 提到...

@咪
偶而心理上會有衝動,畢竟沒用過的幻想起來總是比較美,但理性衡量過E-420與手邊的D40功能相比不會進步到哪邊去,所以還是會繼續用下去啦~^^近期又帶去綠光森林與二二八和平公園拍鳥照了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