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1日

貓對鏡

貓對鏡
皮皮(哲學家)與我一同進了浴室,縱身躍上洗手台,以為他想喝水了,見他挺直身軀攬鏡自照。我在旁邊笑他,「你呀,會不會太自戀?」

對鏡,該是照自己的容貌吧。他端詳著鏡裡的貓,有若對望窗外那陌生的小流浪貓,讓我想起我也曾和好多人單獨對坐,訪談交鋒裡對望彼此。

鏡非鏡,而為他者,在別人身上,映出了自己的樣貌,瞧見自己投射的想法。當我和他人對話,我也和心底自我對話。

那面鏡,該映出讚美還是怨懟,滿足還是妒恨,要映出什麼由我決定,對吧?


皮對鏡在想什麼呢?我想他會說「帥呀,老皮」吧。


4 則留言:

Mrs. DSN 提到...

這麼修長的身影,不攬鏡自照是暴殄天物。

Rosa 提到...

妳不覺得喵跟流血一週仍然不死的生物很像嗎?(笑)

chatte 提到...

@Mrs. Dsn
我保證他拍照時有偷偷吸氣收小腹... :D

chatte 提到...

@Rosa
有像+1;可是他那招開腿自舔我不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