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15日

茹素奇貓

眾所周知貓愛食魚,其實貓科是肉食性動物,海鮮或肉類等高蛋白食物都很愛;咱家的皮大哲學家亦是不折不扣的肉食主義,只要飼料沾了肉味魚味或起司味,立刻不顧形象張口大嚼。有次店家送我一包多添加蔬果成份的健康貓食,這傢伙僅輕嗅兩口,掉頭不理。我喚回他,苦口婆心相勸「不要浪費食物,有得吃要感恩!」,小傢伙只冷瞥一喵「妳這貓奴是怎麼伺候主人的?」隨即揚長而去,十足ㄕㄠ\爺脾氣,我只好把飼料留給流浪貓。

然皮也有嚼草的時候,家中只要有擺花草盆栽往往遭殃,小傢伙明知每吃必吐還是要存心自虐,吐得亂七八糟。接回小貓的頭一兩年看到貓吐我還緊張兮兮,要發願茹素也不必把身體搞壞呀;後來才知貓吃草也是清理肚內毛球的方法,就不大驚小怪了(只是還得清理那一陀很像落賽的嘔吐物,有次早起趕上班赤腳踏出陽台竟不偏不倚踩在嘔吐物上,實在%&%#^$%)。

也因此瞧見這則不愛肉類,獨鍾蔬果的茹素貓新聞,不禁嘖嘖稱奇。相片裡的Dante吃得津津有味的蔬食,正是討厭蔬菜排行榜常勝軍:青花椰與紅蘿蔔,這兩樣至今我仍是要切絲經滷炒調理,或沾醬吃才能入口,清燙原味還是敬謝不敏。想到我們過年必吃的長年菜,苦的我滿臉發皺,叫苦連天,不曉得Dante吃來是否甘之如飴?

Anyway,這麼佛心茹素的貓,我想他可能常常念「阿咪陀佛」吧...

原圖與新聞出自此


5 則留言:

Rosa 提到...

呵。
就跟兔子要啃牧場一樣的原理吧。

不過青花菜我很愛說,都跟火腿絲,一塊用蛋皮包在一塊,用牙籤叉在一起,很可愛的顏色,也頂賞心悅目的,但是只有川燙沒錯,我討厭這種麼豐富顏色的菜,加了太多加工產品。

至於紅蘿蔔,還是配馬鈴薯跟烏賊玉火筍跟水煮蛋,一塊加白醋上桌,不然就跟著馬鈴薯一併燉肉吧:P

chatte 提到...

@Rosa
Rosa真是太賢慧,我之前光是做玉子燒就做的xxoo,做成蛋皮包菜大概蛋皮會破的亂七八糟吧XD 不過這建議真的不錯,我下次用手邊的培根來捲好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heidicats/3313795294/
紅蘿蔔+馬鈴薯+烏賊+玉火筍+蛋+醋,這樣的作法聽起來有點日式:) 吃起來應該很清爽,呵~

Rosa 提到...

我不太喜歡油膩的食物,除了偶爾打牙祭之外,都吃得清淡,日式飲食頗得我的歡心,之前還玩過日式烤飯糰,啃來真是幸福:P

你拍的相片我看到了,手藝不錯呢,我光作菜就懶了,所以都沒拍照,改明兒應該也拍來玩玩才是:P

最近跟我娘A了一本書來翻,對於食物的處理與保存都蠻清楚的,還有簡易又好吃的食譜,真是新米人妻的教戰手則XDDDD

chatte 提到...

@Rosa
拍照最初只是要拿來和老爸分享、讓婆婆放心,其實拍照紀錄到現在也有點懶,家常菜色沒什麼好說嘴,打算拍到五月喊停。妳拍起來應該是絕世佳餚呀,相信大P吃得很開心:)

我自己也不太愛油膩食物(偶而嘴饞還是會買點炸物拎著吃);而市面上料理書還真是多,有機會我也去博客來找找。總之懷抱著愛意,做出來都是好料理啊~

文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_udqEp_YR4

這好可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