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29日

前世之櫻

櫻花季結束了。我想起去年停留在外套上的那片落櫻瓣。

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 是享用美食的好地方,不該留下這樣的淚水。把眼哭腫的我,連面對鏡頭的勇氣也沒有。或者,是連面對自己的勇氣也沒有。

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



站在車站前,拎著肉包與豬血湯,眼淚竟不住滴落。

A看到淚水顯的發慌,看得出他也急了,看女生落淚不知從何安慰起。車內有種凍結的氛圍。A試圖安慰說:「趁著它還沒發酸壞掉趕快喝掉它吧。」這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我拎著冷掉的肉包與豬血湯,想忍著淚意跟他說「這一切跟你無關,請不要擔心我」卻什麼話也擠不出來,最終A也只能看著我的身影消失在夜迴列車裡。

車窗映出的沿途風景是一片恍惚,是淚流太多,還是心也迷失了,沒有前景我只能跌撞走著,困在自己造設的桎梏裡。

深夜的飯店裡,打開已冷的肉包與豬血湯,沒有加熱設備,那就這樣吃了罷。頭一回沒仔細注意豬血湯的滋味,冷了的湯怎會好喝?還是眼淚滴在湯裡讓湯變了味?

「妳在找尋什麼呢?」手上的肉包發出這樣的疑問。已經失去原本意義的包子,再不解決它,就要發酸發臭了。



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

那樣直截的質問,帶著這兩年來我一直不敢面對的問題。「幸福與完美很遙遠嗎?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上天端給我這麼多好料,我只看我缺少的而心生怨懟,灰暗的情緒有若妖魔不斷增生纏繞著我。憤怒、嫉妒與慾望,一針又一針交織成幻影之網。我對上天的提問,不過是抱怨的變形,上天早把答案給了我,是自己把路走死,無法敞開心胸誠實面對自身,並想清楚我真正珍視的是什麼。


領悟是自己的事,旁人提點再多都沒有用。


食畢離店要拿起椅上的外套時,看見一朵落櫻。

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

落在外套上的櫻花,就像神奇的退魔咒,鬆綁了纏繞的愁思。那是上天的應答,我拾起花瓣,感受櫻花像生根一樣將根扎入五指,而在掌間升起的櫻樹,化記憶的血液將蕊心染上血色,綻出狂魅而燦爛有若鬼魅,忽又如淚而落的花瓣。

櫻吹雪
風起之刻,漫天飛舞的花瓣也隨之飄去。


而今再見櫻花開,花朵綻放一如前世的記憶。我依然記得凋落的過去,只是那已轉生為現世的祝福,化為感恩的思緒,掛在眼角會心的笑意裡。


4 則留言:

zozoozo 提到...

呵呵 我做沙发。。。。

Rosa 提到...

那麼好的文章內容,只有這種回應太可惜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您的文章時,突然令我想到莊周夢蝶的南柯一夢。:P

不過櫻花確實很美,生時絢爛,死時淒美,是難怪日本的大文豪曾說過,在櫻花樹下,即使是販夫走卒,也會變成詩人的名言,果然不假,只是可惜了東京的櫻花,天候不佳而且人滿為患倒是…少了水粉色的絕美!!!

chatte 提到...

@zozoozo
謝謝,順祝你發。。。。

chatte 提到...

@Rosa
可能他做沙發時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妳知道的,做沙發這條路沒有想像中的好走。。。。

去年發生的點點滴滴現在看來確實如夢一般,當時身陷在自鑽牛角尖的幽暗地谷,執念纏身不解,旁人大概都覺得傻:)

櫻花花期極短,那樣奔放的綻開,確實是提醒我當下的重要。因花期短,皇居、上野等交通便捷處是少不了人潮,要避人潮似只能挑偏遠處。不過我能看到滿開盛櫻,還能在底下大啖玉子燒,已經很滿足了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