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15日

掰掰,林家乾麵

林家乾麵我常和朋友笑說寫部落格是過去式,「當下」在動筆之刻便已消逝,讀之僅是「回味」。這種消逝變化在感情文與美食文上特別明顯,在時空、心境與習慣變化下,喜好的滋味會改變,以致後來寫美食都很覺猶豫,林家乾麵便是一例。

昨日趁男人沒診,一起回味林家乾麵滋味,算算也八個月沒吃,價格飛漲是早知的事,大碗乾麵要價 40,已達容忍度上限。誇張的是這次蛋花魚丸湯味道退步了,湯頭味素調味過重,喝完口燥舌乾滿身的不舒適,至下午都仍覺疲累,蓋身體無法代謝過多味素之故。而基本的蛋花魚丸湯該有蛋花加上魚丸三顆,現僅剩兩顆,價格上漲而容量縮水,是另一不滿。

不知是林家知名度高了,做的隨便;還是我的口味變了,對這樣的湯頭消受不起。總之這回不堪的味素經驗讓我連重溫舊味的慾望盡失,路邊小麵攤蒸氣飄散的老滋味,此情此景只封存在記憶裡,保留在當時因著忠誠熱愛而寫的字字句句裡。也許,記憶的味道最美。

身為饞貓,撇除開店成本經營等理性考量,總私心期望店家能秉持初衷,以愛與熱誠調出自己也吃得樂意的好味(有些老闆不吃自家賣的食物,因知外賣以重口味取寵,實則對身體不好,他自己便少吃)。失去林家乾麵也不要緊,因為台灣的餐飲小食大概是最有旺盛力的行業,雖說粗糙極劣之味有之,但用心美味也不在少數,總還有許多別出心裁的新起之秀等待挖掘與鼓勵呢。

(P.S. 2010/02/07 補記:後來發現可先囑咐店家湯勿撒味素,喝了便不致頭痛。因此又回頭重溫林家乾麵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位小姐
蛋花魚丸本來就是一顆蛋和兩顆魚丸
你是不是記錯了阿
我吃了好幾年了一向如此哦
而且我也是吃大碗
以前是37元現在40元
價格飛漲??????

匿名 提到...

我剛有看到你另外一篇說到大碗30元
大碗沒有30元過哦!
大碗是兩顆麵耶
台北市我想沒有人兩顆麵賣30元的吧
大概是你誤會了

chatte 提到...

@匿名
謝謝提醒,大概我被味素氣急,忘了蛋花魚丸本僅兩顆,誤會誤會。另外大碗不過30元那是十多年前的價位了;對這家曾是我的最愛的乾麵,我真正在意的是後期去吃品質都顯得不太固定。

或許麵沒變,但人的口味變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