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11日

蔬食好去處:Loving Hut 愛家板橋富裕民店

台灣的素食人口不少,茹素的理由也多,宗教緣由佔大宗,為不殺生或發願吃素齋;在意身材的女性為生機健康或減肥;新一代的則為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的新理念而吃素。
我並不會刻意的想吃素,但婚後也算減少肉量的攝取了,大口嚼肉的狀態少些,多以肉絲佐大量青菜拌炒;菠菜、高麗菜此類以蒜末爆香便是簡樸美味。然有時自己發懶,想吃點別人呵護的素菜,遂想到友人與我推薦的 Loving Hut,據說不會像生機飲食那樣難以親近,即使從未接觸素食的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板橋富裕民店裡已是午後一時,生意仍旺,幾乎座無虛席,我看了一下環境,佈置上並未如一般素菜館四處有著顯眼佛像或佛畫(除了有警世意味,也得在佛眼靜凝下用餐,那種氛圍很特別),不特別注意的話不會發現是間素菜館。餐點選擇上有個人的單點套餐,也有多人齊聚共享的合菜

我點了紐約排飯,收據上也載明了 Loving Hut 素食減碳的理念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沒多久菜便上桌,琳瑯滿目的菜色讓人驚喜,咖哩、素什錦(芹菜、海帶、木耳、蘿蔔、黃豆芽)、炒南瓜、白花椰菜、翠炒A菜,都是我很喜歡的菜,五道配菜既豐富且量不過多;米飯混了薏仁與糙米,淋上筍香素肉;配菜頗稱豐盛,都快忘記主角是紐約素排了。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裹粉現炸的紐約素排處理的不錯,底下鋪著高麗菜絲吸收熱氣與濕氣,高麗菜絲與肉排沾著悉心調製的羅勒蔥醬一同入口,更是清爽脆口。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此為整體餐點;蘿蔔湯用料亦稱實在,滿滿的蘿蔔與素肉絲,比起一般便當簡餐店大鍋鐵桶味素湯水裡孤單的迷你白蘿蔔丁或是汪洋裡漂浮的海帶,Loving Hut 實在佛心啊。
(P.S.拍照之前調過白平衡,但覺得黃光比較接近現場光源。)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老闆娘一見是網路熟客,還蝕本招待了咖啡蛋糕,強調是不用奶蛋的蛋糕,但口感依然綿密。


這頓飯其實改變了我對素菜的一些壞印象,我之前被素菜館裡的生機飲食嚇到,生苜蓿芽、五穀米飯、燙秋葵等冷食幾乎集合了我討厭吃的菜,很提不起勁去吃,還得憋氣說服自己以健康為由吞下肚。要不就是吃到過於油膩的素菜,看素紅燒牛肉麵裡一碗油汪汪的湯汁,不僅油膩更補足一星期的味精份量,說什麼也難以入口。

但這裡的菜口味清淡但烹調的滑潤可口,不是炫耀身手的作法,卻很有家常味道;說「家常」不是貶詞,而是菜餚令人感受到家庭溫馨,一如我自己做愛妻便當給老公時也會在米飯裡摻上糙米與燕麥,簡單炒幾樣輕蔬,而期望老公與自己的身體健康的呵護感;甚而會興起「也想在家做這種料理給老公吃」的念頭。認真悉心照顧家人吃好的,是不會以重油味素過渡挑撥麻痺味覺,就是那菜餚的單純美味與老闆娘對食物的熱情,可以感受到「愛家餐飲」裡「愛」與「家」的想法吧。

這樣菜色豐備口感豐富的排飯一份才 80 元,服務親切但不過份做作,亦不會感受到宗教的壓迫,如果開在我家附近我應該三不五時就會光顧吧,畢竟天天煮菜也有發懶的時候XD
總之推薦「紐約排飯」給喜歡重口味且不敢嘗試素食的人。歡迎大家也來吃吃。

Loving Hut 富裕民店有設部落格,隨時公布新的餐飲優惠。老闆娘也很歡迎食客提供給她意見唷。

Loving Hut 板橋富裕民店
電話:02-2258-2257
傳真:02-2258-2239
地址:220 台北縣板橋市裕民街 109 號
營業時間:11:30 ~ 23:30


附註:
講食記似乎該把重點放在食物,但「老闆娘」其實不老,是位親切大方的年輕姑娘,隨意盤起染過的髮,兩絡髮絲襯起側臉的線條很有氣質美。兩隻手肘上都有燙傷的痕跡,而知廚房忙碌工作也頗辛苦。此外因為和老闆娘聊天太開心,完全忘記免費暢飲的茉香綠茶與凍飲紅茶,那就...下次再補喝回來好了XD


8 則留言:

Alice30forever 提到...

月底就會到台北,也來點你建議的這道菜。
我吃的生機蔬菜比較多,原味的蔬菜甜味很難用字來形容。
我也不太喜歡有些素食店,要強破在店內聽佛家音樂,謝謝分享

lovinghut 提到...

親愛的chatte,謝謝你寫了這麼棒的食記,
我們店裡的員工們看了都超開心的^Q^

那一天你來,似乎提醒了我在英國,天天都在網海當潛水艇的日子,事隔幾年,突然在板橋相遇,恍然之間現實世界與網路的交錯相會,感覺蠻像電影情節:P

有空歡迎多來坐坐,我們正打算推出網友憑部落格食記,下次來店可以五折優惠喔 ^Q^ 

chatte 提到...

@Alice30forever
紐約排飯有含五辛,口味較重;如果習慣吃生機蔬菜的話,可以依個人喜好請老闆娘推薦適合的套餐,我想老闆娘會非常願意說明的:D

chatte 提到...

@lovinghut
謝謝,這頓下來吃得非常愉快,好吃又用心的美食值得大力推薦,很樂意再去多吃幾次。不過憑網路食記五折價這樣老闆娘太蝕本吧,過意不去^^

異地求學是很寂寞又辛苦的,我很高興能知道我的部落格還有那麼一咪咪振奮人心的趣味,至於泳裝照...竟然也快三年前呢。

Adonis Chen 提到...

裕民街有一家?
看來可以給我那吃素的同學去嚐嚐,
一方面又能看到不同的風格。

chatte 提到...

@Jun
歡迎喔,老闆娘最近有推出義大利麵新菜色,聽說也很美味!
(啊啊我竟然拖了一個月才回覆留言。。。)

fishwa 提到...

愛家最近有全省優惠活動ㄟ~~~好像是因為有新店開幕~
我要來去吃~~~^^哇哈哈
http://www.lovinghut.com.tw/tw/

chatte 提到...

@fishwa
有優惠活動真是太好了,我這陣子再找個機會去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