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8日

紫色巧合:喜餅與喜帖

我的喜帖
選喜帖與訂喜餅也是結婚籌備的重頭戲,之前已聽聞許多網友對於長輩們「踴躍熱情地提供意見」頗感困擾,畢竟婚姻實際相處是小倆口的事,大夥沒得插手,只好猛管週邊增加參與感;接著就在意見來來回回中滋生誤會,每點堅持與想法都可燃起戰火,拼到底就是要求好求特別,搞到後來這已不全然是單純的結婚,而是攸關面皮的競賽。

也許是實際個性使然,我對喜餅喜帖沒什麼甜蜜想像,亦無宏偉的期許。先前在學校的廢紙回收籃看多了棗紅燙金字的手工喜帖與堆疊的喜餅空盒,而後又會在教師們的耳言悄語間得知些意外分離消息,遂知精美印製的喜帖與琳琅滿載的喜餅不能作為幸福保證;喜餅喜帖重點只是告知婚宴時間與分享喜悅,心意有到就好,過度精緻就不必了。

在選帖挑餅上,我很幸運,開明的夫家從頭到尾都把選擇權交給小倆口;男人和我訂出預算,由我查找網海提建議。我在預算內挑了三款風格各異的相片喜帖給男人三選一,有保險路線的紅底燙金、有甜蜜浪漫的粉紅想像,也有神秘雅緻的紫色印象,共通點是價格都很實惠。而喜餅是配送給女方親友的,自然得尊重老爸的意見,我在口味上挑定兩家,I 牌西式餅美味,老字號 G 牌中式餅出名,兩家各有多款喜餅,剩下的決定權交給老爸。爸最後看中愛.無限系列,我也很喜歡無限記號所涵「編織無限可能的夢想」的意念。

我的喜餅

分頭進行的結果,男人挑中紫色蕾絲款喜帖,老爸選中緞帶紫盒喜餅,我則選了紫色晚禮服作為喜宴送客,搭成紫色的巧合。朋友問我喜帖喜餅特意選了紫色系互相搭配,還弄個有別於紅色炸彈的紫色炸彈;我搔頭笑說紫色巧合是始料未及,我只想到 costdown,沒想過標新立異搞得與眾不同。

0246
只是忽然想到,或許「紫」是爸與男人對我的共同印象吧。
不曉得大家眼裡的我,是什麼顏色呢?


2 則留言:

凱小文 提到...

Purple taking me higher. I'm lifted and I like it.

不知為何我想到it's like that 的歌詞...哈

chatte 提到...

@凱小文
婚宴時沒選這首,純粹是小瑪一直唱it's my night,可是明明是午宴...大概只有我這種無聊人會在意的理由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