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13日

可笑的颱風新聞

先前颱風淹水等爭執尚未消弭,連日大雨又將台北變為水鄉澤國。

官員互相推卸責任,泛政治化的討論令人作嘔,記者們的水災新聞戰更令人感到無奈。我一方面為現在的新聞感到可笑,另一方面也覺得記者們真可憐,他們也是逼不得已吧,哪裡水淹的高,就往那裡跑。

淹的不夠高?沒關係,女記者蹲一下,有加分效果。出事怎麼辦?唉,那不重要,收視率比較重要,畫面弄精彩一點吧。
槍擊戰攻堅好刺激!拍不到怎麼辦?沒關係,連警察也可以演給你看。角度取不好還可以重來呦。
需求與供給,在錯誤之中循環輪迴扭曲著,可悲嗎?也許不。這不過是人性的一面。
那麼,就一笑置之吧。

8/26
賺了兩天颱風假,在家養精蓄銳,不過打開電視就想作噁。現在的新聞報導極盡腥羶之能事,為孩子作了最壞的示範。小時候大人們不都說:颱風來了,很危險喔,要在家裡乖乖呆著。
可是,你看我們"英勇"的電視新聞記者多麼厲害!黑夜裡風雨刮的那麼大,連人都站不穩了,還要繼續作報導,重點是,麥克風收的音都是風雨聲,我根本聽不見記者在說什麼。=_=
(記者報導:呼呼呼休休呼呼呼嚕芙叭拉休嗚呼)→難道是妙麗的新咒語?

還有某台的記者,有好端端的陸地不站,非得站在湍急的河流裡報導,這樣比較有現場感是吧?(⊙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