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3日

chatte,之所以是chatte

僅有少數幾個人知道,chatte以前不叫chatte。

那麼,為什麼會用這個 id呢?這個 id又代表什麼?


僅有少數幾個人知道,chatte以前不叫chatte。
那麼,為什麼會用這個 id呢?這個 id又代表什麼?

1.chatte,法文,"貓,小貓"的意思。
原本我一直是用那101個 id,在無名註冊時亦同。
後來有了些私人問題,讓我覺得應該捨棄原本慣用的 id了,所以開始尋覓。
Heidi,我的英文名有人用,後面加了數字,算了。
Miyako,日本名太可愛了,實在不像我。
(那個換算日本名的網頁,七月的文章有提)
pws528,要不是e-mail帳號記不住,不然用這種有生日的 id自己覺得有點蠢。
latte,雖然愛喝奶味重的咖啡,不過也有不少人用。
然後突然想到先前藍小西的版名---chatte,剛好沒人用。
貓所代表的種種意象很符合本人,所以就決定引用這個名稱,
(順便和藍小西說明一下。^ ^)

2.當初為了Blog與相簿,chatte著實傷了點腦筋。
先前在stardust時曾計畫過要開個人版,但後來也因為私密性的考量而作罷。
之所以換 id,也是因為一樣的原因。

希望保留一點自己的空間。

chatte其實不習慣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很多事寫了沒用或寫了麻煩或寫出來遭到他人質疑或批評,
都會讓chatte在下筆時有種衝動---一行行刪減、修改文字,
甚至把打了一小時的回應全數刪除。
寫的太憂鬱、帶顏色、太冷、比喻失當通通不行。
漸漸地,因為顧忌,寫出來的東西不痛不癢,無法代表我真正的想法,
更慘的是,文字功力也漸漸退步,真是糟糕啊。

所以chatte重新換id,拍相片,寫Blog,同時也是進行自我的探索之旅。
強迫自己書寫,去面對以往習慣簡略帶過的感覺。
回溯七月的文章,再看到現在,已可略見到書寫的改變。
用筆書寫與用網路書寫對我而言有幾點很大的不同:
1.先前用筆在小書裡創作,書寫篇幅潛意識地被書本的大小限制。
2.網路修改等功能,對於習慣拼湊想法、跳躍性思考的人很方便。我的日記本常被力可白塗的的亂七八糟,懶得塗就用筆畫,生氣時更明顯。
3.網路令人又愛又恨的一點,要消失,要刪除所有文章很方便。要備份也很快。人的腦辦‧不‧到。
以上幾點簡單理由,讓chatte開始寫網誌,也開始邀請一些人瞭解我的想法。
發現與改變的旅程很有趣,這樣的路會一直持續下去。
也算是脫離自閉的第一步吧。自閉脫掉,脫掉,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