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21日

Songs for making love

今天出發說明前,按照慣例先確認所有東西與設備都帶齊→我是好孩子!
接著跟業務借電腦測試教資光碟,打開光碟槽那一剎那,出現一片燒錄CD,標題是...鏘鏘鏘~

"Songs for making love"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 ▽ °|||| )

喔~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背景為帶咪魔耳擠乳捏陶圖)*爆*

傻眼的chatte還是故作鎮定地將之放在旁邊,繼續測試教資光碟。
(如果CD上的字寫成makeing,我大概會更吐血吧?)
我突然想到電影As Good As It Gets裡的Jack Nicholson,他的車上有很多捲不同用途的卡帶,分別在不同時刻選用,氣氛僵住了就放「打破僵局break the ice」這捲音樂卡帶...
Anyway,chatte火速測試完光碟就裝作若無其事的將那片CD放回去,然後光速逃離,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
....................................................

我想訝異的重點,不是因為知道業務有ML(Making Love)需求,而在於:ML時放ML音樂,這種動機是?粉詭異...怎麼想都覺得蠻噁的...
1.因為想ML,所以特別選音樂欲達其所欲→做作
2.因為欣賞音樂,而引起某些情緒想ML→正常
問題是, ML歌曲集的預設銷售對象都是第一種吧!
.....................................................

到了上場說明教材周邊時,chatte又再度打開光碟槽準備放教資光碟,然後...業務一眼瞄見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CD(喂!跺腳),速度之快...簡直只會在金庸的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啊!
我因為得繼續講解,就沒注意他擺在什麼地方了,然後這片CD就神奇地消‧失‧了~唉,真想聽聽裡面究竟放了什麼歌?╮(╯-╰)╭

話說回來,關於ML的音樂是什麼,沒人能說個準,究竟是Rock 'n Roll? 1812? 波麗路? Hip-Hop? Kenny G的Sax?
(老實說我對Sax很反感...大概是被粗鄙連續劇濫用的關係)
但在大多數的西洋電影當中,只要出現ML場景,有60%的機會都會用這一首歌→它已經成為一種象徵了。



Marvin Gaye-Let's Get It On


印象中在Austin Power、懷胎九月等數不完的電影中都有使用,Marvin的性感歌聲是靈魂音樂史上永恆的標記,除了歌頌性愛的歌曲外,也有探討社會問題或環保等歌曲,Marvin獨到的靈魂詮釋,讓後人很難再超越原作。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聽聽,說不定會發現「啊,原來就是這首歌啊!」的驚喜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