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2日

探索小宇宙的奧秘

某位女同事寄信給我,標題是"請看宇宙大與小"。難道這位同事也知道"聖鬥士小宇宙"的奧秘嗎?*驚*

打開信才知道原來是我多想了...其實是由遠而近(或由近至遠)來觀察宇宙,和天文台播的影片有點像。
仔細來說,就是大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地球→佛羅里達→樹葉→細胞核→原子→夸克,反推回來也可以。

這種東西我每次都看得興致盎然,可能是我天生就喜歡"天文"吧,
小時候看銀河系、星球種種等天文現象就會覺得很神奇,
土星那美麗的環是由小碎石組成,
木星那麼大一個球體竟然是"氣體"組成的,表面的大紅斑是氣體的風暴,
還有人的體重到了不同的行星上,會有不同的結果...還有好多...
我大學時以為九大行星的正確排列順序應該是"常識",後來才發現好像沒幾個女生答的出來...

總之推薦給大家,一起瞭解小宇宙的奧秘囉~
點我來探索小宇宙的奧秘!
網站內還有其他科學相關的資料可做教學活動用,對於教師也是相當實用方便的。^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