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20日

還錢來吧!

從小就聽過相欠債的故事,累世積欠的債務,不管是金錢債、怨債還是情債,全部都是債務。今世得繼續償還,聽起來像是基督教所謂的『原罪』啊~



從搬部門以後,大家的運氣就沒好過,身體一個比一個差,沒有工作情緒,所以大家一起去拜拜求平安。

拜什麼呢?去新莊大眾廟『解冤親債主』,還債去~



.....................冤親債主說明分隔線.......................

一個人今生生而為人,其實是帶著累世的因果,在不知的前世中,我們不知我們欠下了多少錢財債、情債、怨債,當然我們也可能貯存了許多的功德再度投胎轉世。
此生所積的功德,可助您不受獄煉之苦、可助您來世的命格運勢,甚可助您不再受輪迴之苦,當然也會減輕您的債業,而您前世所積欠的,或許在此生它化為您的親友、您的仇人要您用此生來還。
只是在前世今生中,仍有所多我們所不知、未還清的債,此統稱為我們的「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以一般生活化的解釋,就像以前票據法未改前,有的先生在妻子不知情的情況下,以其名義申請支票,在跳票之後,結果付出代價的卻是毫不知已背債務的可憐妻子。但是雖然於情可憫,但是欠債到底是事實,債主若己身仍有餘力,或許暫不催討,但是若有一天他也逼急了,所有的情理就會被放在一旁,竭力的催討。
因為我們無從得知在數世的因果中,我們到底欠了多少人多少債,所以雖然多做功德可減輕您的罪業,但是就像是一個無期徒刑的罪犯,若表現良好,或是透過特赦可減其刑,甚至提早出獄,但是絕不可能無罪的。

所以只要欠債是一定要還的,在我們的民法中尚有二十年的追討期限,但是在神靈世界中是沒有期限的。
所以在我們累世中其實是積欠了許多我們不知的債。

身體是我們的,生活是我們的,好不好,滿不滿意,非常努力得到的結果是什麼,每個人自知。本來只要努力應就應有回報,但是若您不管如何努力就是無法改善逆境;莫名的病痛不斷;與另一伴原本尚稱風平浪靜,但是最近卻常發生口角,甚至分手;工作不順……,這或許就是冤親債主在向您討債了。

..............................結束分隔線............................

所以怡小霖租好車,加上振小舟、瑛小婷、我和小路,五個人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先去水果行買水果→盡量挑圓形的水果,象徵圓滿。
接著到新莊大眾廟,它供奉的是地藏王菩薩,專門普渡冤魂。
拜完以後準備解冤親債主,要很誠心的告訴地藏王菩薩最近我們的困擾在哪裡,希望地藏王菩薩幫我們問冤親債主...我們欠了多少?請祂幫我們解渡身邊的冤親債主,不要再討債了。
接著拿清單擲茭詢問:庫錢500萬夠不夠?若擲不到茭表示不夠,需依序向上加錢。除了庫錢還有其他東西,如衣服或是蓮花等,都需要一樣樣詢問。
在擲茭時有件很詭異的事,我有點怕要花很多錢,可是一這麼想,就越擲不到茭,但是心裡想"算了吧,隨你要多少"時,就很神奇的擲到茭了。這種時候果然是投機不得啊!

所有品項問好了之後,就去紙錢店點算,老闆會依序拿各品項給你,當事者必須在各品項上按指印,把所有的金銀財寶用紙寶箱裝起來,再拿到地藏王菩薩面前拜,接著再向地藏王菩薩擲茭請祂點收,
這次大家很奇異的,全都是擲一茭就OK了,真的太神奇了(^^)a
然後到門口呼籲自己的冤親債主到地藏庵來領取金錢,拿去燒以後就結束所有儀式。希望我的冤親債主拿到錢以後用的開心~

以往我拜拜都是不明就裡的跟著爸媽一起拜,這次總算是對祭祀的內容有較多的瞭解了。
其實從紙錢上的圖案可以得到很多歷史的訊息,上面有將軍穿的盔甲,有古人穿的鞋子,(還有看到美金耶,以前就有混血兒?⊙3⊙)
以前的祖先也許也是在困擾之時,誠心地想提供身邊的東西,將之火化成煙,寄望裊裊煙霧將之帶給遠去的人,或是將心中寄許傳達給神明知曉。
不知道前世的我,是在什麼地方,想著什麼樣的事?也許累世以來,我們一直在追求相同的事物也說不定。
咳,總之希望不管是那個時代的我,都要平安喜樂地度過每一天。

......................................................................................
發現一網站,可以上香祈求,各步驟都很清楚呢,
沒想到很久以前我和我哥掃墓時提到的『網路祭祖』早就實現了。
按我求個平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