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9月8日

普渡奇譚

今天公司舉辦中元普渡。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今天農曆24日,普渡不是早過了嗎?難道說,老闆有另外要普渡的人?

同事某婷就說:「天哪,公司後面的鬼會不會15號來的時候,發現公司這麼大...竟然沒有東西可以吃!他們不知道拜拜改期,應該會生氣吧!」
總舵主就說:「沒關係,現在網路發達,寄封E-mail告知好兄弟應該就可以了!」
總舵主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啊!(⊙_⊙)"

上面的相片是同事寄給我的,
中原普渡拜豬公,而且是穿虎紋的山豬娃娃,讚!
我自己是覺得,祭祀這種東西的確是該因應時勢做調整的。以前的人家境貧窮,牲禮都會準備五花特肥肉以示對神明祖先的尊敬,拜完以後也會全家把它吃光光。可是現代人肚子都是肥油,哪能再吃這種高膽固醇的東西?所以我自己就拜拜時就拜了一堆新奇的玩意兒...當然免不了被媽媽念一下了...╮(╯τ╰)╭~

我拜過的有:
化妝品與保養品→神明與祖先也是需要化妝與保養的!你看祂每天要處理這麼多人的願望,每天一定睡一小時都不到,所以我很貼心地從粉餅眼影眼線睫毛膏腮紅口紅一應俱全~
生機飲食→大魚大肉吃多了,吃點健康的對神明身體好。
肯德基炸雞→讓祖先也嚐一下現代人的玩意兒!(其實是我要吃啦)
以後還想用wedgewood的茶具配twinings下午茶取代米酒...應該不錯,哈哈,
至於女生每月良伴--蘋果麵包,我還沒試過,不曉得女性神明與祖先是怎麼解決的?(⊙_⊙)"
男性神明與祖先不知道需不需要 Playboy還是AV光碟,嗯...這個可能要請別人提供...

神明應該會覺得"嗯,這女孩真是細心又貼心,今年就多保佑她吧!"*夢*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看過紙錢,某些紙錢上有畫圖案,畫的是當時的車子房子等等,證明祖先的確是有這些需求的。所以隨著時代轉變,我拜這些應該還算合理吧XD
下次拜拜再來想新花樣好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