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13日

情書

本人念舊,男人寫給我的情書均妥善保存,雖是大男人的詞窮筆拙,但真摯情意倒是無得比,其中就屬這張情書最特別。

我的情書:My Pano

男友持單眼相機,幫女友拍巧笑倩兮的大光圈美女愛情寫真一表情意,這種浪漫案例所在多有;我的專屬愛情寫真照不大浪漫但很「寫實」,是一張 pano片(全口X光片),92 年男人在醫院幫我拍攝並親手沖洗,這張 X光片我一直好好保存著,之前重新端詳,男人還說「這種機器現在妳要在醫院找可是找不到了喔!」,特意強調它的珍貴,蓋因現在醫院的全口X光機都已數位化,無須進暗房以藥水沖洗,相對也環保得多。

X光片真是讓毛病無所遁形,從裡到外看光光,哪邊補過牙都藏不住,還可緬懷已經掰掰的智齒身影,想當時左下君與右下君依舊健在,未遭五馬分屍之悲慘命運;也看得出我的口腔空間狹窄,容不得任一顆智齒出頭,大概是上帝跟我暗示我不需要任何智慧吧?當時還有 28 顆牙,現在僅剩 26 顆,天生小臉,不足以喜。

其實我懂這張情書的意涵,濃情「露骨」得很,不擅蜜語甜言的老公真正想說的是
愛妳入骨,沒齒難忘」也。


2 則留言:

Mrs. DSN 提到...

真是與眾不同的情書啊!

我四顆智齒全長了出來,也沒比較有智慧,算是馬齒徒長吧。(亂用成語!)

chatte 提到...

@Mrs. Dsn
這種情書還真的沒幾個人有:P

以前拔智齒時我想保留「象徵智慧的智齒」,被男人譏「它以前在你嘴裡你也沒什麼智慧,現在拔出來放著也不會比較聰明吧。」;現在還是廢業人妻,應該也算是馬齒徒長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