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4月5日

Wedgewood與皮卡丘

這次清明祭祖提早在兒童節拜,由老爸當代表回中部掃墓,我和凱小文留在台北準備祭祖上香。
祭拜完後凱小文想去忠誠路鄰近的自行車店逛逛,邀我同去。初春陽光大好的日子沒理由不出門,陪老哥在店裡看了些車,然後沿著中山北路漫步。這帶建起了 SOGO,也蓋起了些新大樓,頗有些外國風味;看著樹木向著明亮的天空,實在舒適怡人。走著發現有座地下廣場,中圍著露天喫茶雅座,擺設與配色都很用心,而且有我最喜歡的Le Bouquet國賓繽紛蛋糕房,原來是國賓飯店的Market Cafe味.集廚房,以前是間義大利麵店,後改由國賓飯店接手,去年十二月才開幕,難怪我沒半點印象。

凱小文和我點了藍莓派與美式咖啡,就著春日暖陽在露天茶座慢食,有點在巴黎啜飲咖啡的悠閒,但周遭的建築卻偏向日式感覺。這裡尚能聽見車馳聲,但心裡卻覺得很安靜。兄妹倆聊著生活點滴,家裏發生的一些瑣事,老爸老媽的身體狀況,也有我捨自負游離而擇安居感恩的婚姻心得。


然後想起好幾年前,我還在念大學的某年清明節,兄妹倆也坐在士林的誠品咖啡(現在倒了),兩個人合寫一本筆記,跳躍式的記載掃爺爺墓的經過:才一年時間墓上竟長了盤根小樹,大夥揮汗掘土砍樹,說到準備祭品無聊寫到屆時我會用Wedgewood的茶具泡茶給凱小文,還會在骨灰缸上貼皮卡丘貼紙;還寫到以後定會發展網路祭祖的網路服務。


那時我離死亡還很遙遠,才能無所忌憚的開玩笑吧。幾年過去,奶奶已經不在世上了,爸媽的身體健康也出了點問題,我所畏懼的死亡慢慢滲透進我的世界。有時它沉默而悄然現身,有時它帶著強烈感傷撞擊著我,撼動著一些以前我深信的事,點醒我,在死亡之前,一切都變得謙卑;那些我所堅持的,所計較的,所渴慕的,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重要。


玩笑的底下隱藏著害怕,我還是很畏懼這樣的時刻。

我跟凱小文說,事物會變,想不到連百年老店Wedgewood也倒了。

那...改用Le Bouquet的蛋糕好了。


4 則留言:

凱小莉 提到...

很喜歡這篇的感覺

wedgewood掛了

還好皮卡丘還在

這篇描述的好 好到我都好想看照片啦

慵懶的下午茶 但有對人生的體會 恩...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那時想說僅是出門散個步,沒特意帶相機,結果是以凱小文的手機簡單拍個餐點照。

那一帶氣氛不錯,運氣忒好,天公又做美,跟巴黎的悠閒午茶有得比。隔日就變天落雨,所以真的很幸運:D

凱小文 提到...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lvinshao/3423543159/

chatte 提到...

@凱小文
乾蝦!Nokia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不賴: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