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2月29日

婚宴側拍雜談


插花亂拍的人
錯誤示範。怎麼可以沒有閃燈!(指)

小路妹和我
小路妹訂婚是重要大事,本喵自然得情義相挺,挺胸挺身而出。因被告誡萬萬不可搶新娘風采,所以化個淡妝就赴宴了。事後看到相片,覺得我這樣近乎素顏的臉妝與穿著實在不搭,加上前天爬山走出一腿蘿蔔,看起來真恐怖,以後應該拿假睫毛拼了...

攝影師
小路妹說婚紗店會派攝影師跟拍婚宴,所以我可以沒壓力歡樂拍。事後證明這個沒閃燈還拿 KIT 鏡的傻喵果然是歡樂拍,因為能用的沒幾張XD

一般來說拿單眼拍婚宴至少需外接閃燈(神燈 SB-800 尤佳)及變焦廣角鏡。閃燈出力才能捕捉清晰瞬間影像,那絕不是光圈開到最大與 ISO 拉到最高可以比擬的,不然人人都成嗑藥搖頭貌,不知是拍搖頭趴還是婚宴;廣角變焦在拍合照時才不會退無可退,讓大家都能入鏡。畢竟拍擺設等瑣碎小物不見得大家都能體會那般物情意境,但合照一拍糊了歪了晃了就真的囧了,對長輩等殷殷期待相片者可無法交代。所以閃燈與變焦廣角鏡實為必要。其次大概就是記憶卡、電池吧。

對我這個歡樂拍新手來說,當天的燈光很難掌控,一邊是鎢絲燈光,另一邊落地窗是日光,有時逆光,有時換角度光源跟著換,為了挑時機拍根本沒辦法好好調設定,完全是手忙腳亂。不知道那位帶著 D200 與神燈 SB-800 的年輕寡言攝影師是不是在竊笑呢?


挺身而出
這素顏鬼是誰呀?
很厚臉皮的請攝影師幫我拍一張。事實證明,真的是要閃燈,因為另一張全身的就糊了...

Nipple Cakes
原來攪笑才是本喵專長。這個是乳頭糕上頭綴有紅豆的椰子麻薯,包有紅豆餡,不會太過甜膩,好吃,集兩粒可成一對豪乳一張可愛的臉。本想拍每樣菜色,可是菜餚是先被分為單人份後才由服務人員端上桌,無法拍到菜餚全貌,殘念。老爺的菜比晶華或君悅都來的美味,場地雖算不上最豪華,但單就食物而論真該稱許。


說到拍照,我想應該會有人跳出來說「閃開,讓專業的來」吧,嘿嘿,歡迎補充XD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女生拍婚宴很吃虧,因為要穿得美美的,又要跟男攝影師們卡位排隊,不是很方便,再加上向我這種粗獷型的人,很容易穿梆>"<

所以除非是交情夠,不然我還是乖乖吃飯就好…另外,只要是高級飯店多半是把菜色分食各小部分給賓客,講究整潔與美觀,要拍完整的菜色留念,這種機緣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啦…

匿名 提到...

怎麼沒有來個側身撫媚的照片...
不然來個維納斯女神的也好ㄚ....

不過我也很喜歡那張門口婚紗照....拍的很棒ㄚ。

chatte 提到...

咪醬
對對對(點頭如搗蒜貌),穿這樣實在不好卡位,幸好我只是拍爽的,好位子讓給攝影師,美味菜餚就留給我,哈。

chatte 提到...

北極熊
我跟攝影師葛格不熟,不需要放大絕害他心臟病發啦。
不過攝影師倒是有偷偷賞我幾張取鏡的照片...

James W. 提到...

其實比較好奇的是chatte平常也穿這麼華麗的衣服上班?

匿名 提到...

http://miezscarlet.blog113.fc2.com/blog-entry-62.html#more
http://miezscarlet.blog113.fc2.com/blog-entry-43.html#more
這兩篇寫的有些零碎,也有些抱怨,不過,也是我的心得。

chatte 提到...

James
穿這身低胸裝,敢情是要上大夜班?

當然平常不會這樣穿啦。咱公司著短裙可,低胸可能就不太適宜,作簡報發表一彎腰就全走光,未免太便宜業務。真正的高手可不是靠賣肉吸目光的,呵

chatte 提到...

咪醬
妳有高手可以嘟嘴撒賴託付相機,嘟嘴撒嬌我辦得到,託付相機就辦不到,我周遭沒男人比我早用單眼呀。

大概是產業屬性差異所致,我周遭的(男)人們對於接觸科技產品等(相機、電腦、電玩、甚至部落格等)興趣不大,我通常是當開路先鋒,自己作足功課,用得開心,成為天生勸敗者。

成功勸敗的有數位相機、NDSL、iPod等,目前也有男生因為看我拿DSLR,也想買一台拍自家的狗狗,開始問我光圈控制等問題。(我可是自己買書啃呀...)

我無意和男人求勝;到底是我跑太快還是他們跑太慢,實在也懶得追究了。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